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民工荒警报拉响 人保部门劝农民工本地就业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22日01:35

  江城缺工8万!

  “民工荒”警报拉响

  本地农民工请留汉就业

  本报讯(记者李俊 通讯员彭燕娥)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江城目前缺工8万,再度拉响“民工荒”警报。

  春节前夕,市人保局对150家企业和13家人力资源市场进行调查,得出我市目前缺工总量约为8万。缺工岗位最为严重的是酒店宾馆,占缺工总数的33%;其次是加工制造业,占缺工总数的21%;社会服务业占总数的15%;商贸服务占9%;交通服务占8%;建筑业5%;其他占9%。

  据了解,江城每年有40万左右的农民工前往外地就业,就业目的地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区域。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发展,江城工资待遇年年看涨,同类岗位与沿海的收入差距明显缩小。目前,普工类岗位在汉月薪约为900元-1200元,沿海为1300元-

  1500元;技术类岗位在汉月薪约为2000元-3000元,沿海为3000元左右。同一岗位的收入差距约为500元-1000元。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良俊表示,虽然我市企业工资低于沿海,但是武汉的生活成本明显比沿海低。本地农民工如果选择就近在汉就业,既减少回乡探亲的旅途支出,每月生活开支也相应减少,年终打工存储不一定比在沿海少。

  据人保部门抽样调查,我市前往外地打工的农民工中,盲目外出就业的约为39%。人保部门建议这些本地农民工先选择在汉参加“春风行动”,也许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岗位。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