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国影片柏林电影节擒两“熊”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22日01:40
  本报讯(记者唐晓诗)2月21日晚,为期10天的第60届柏林电影节闭幕,中国两部影片获奖。主竞赛单元中,导演王全安的新作《团圆》夺得最佳编剧奖银熊奖,香港影片《岁月神偷》获新世代单元最佳影片水晶熊大奖。

  闭幕式现场,组委会特意安排中国评委余男为《团圆》导演兼编剧王全安颁发银熊奖。余男在颁奖台上大方拥抱王全安,作为对昔日男友的祝贺,场面温馨感人。

  此次柏林之行,《团圆》受到了“超高规格礼遇”,该片先后担任电影节开幕影片及“向老艺术影院致敬”和“美食与电影”两个单元的开幕电影。对于再度获奖,王全安高兴之余也有些意外,他说:“按照三大电影节的惯例,开幕片是不会拿奖的。再次得奖可以让我多一份从容去对待自己的工作。”

  参与新生代单元竞争的香港影片《岁月神偷》同样不负众望,与《团圆》一道为华语影片赢得了荣誉。这部由任达华与吴君如主演的电影,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香港小市民家庭的故事,温情元素打动了众多海外观众。记者得知,该片已获本年度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六项提名,将于近日在全国上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