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李琰:一样金牌,两样心情(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22日01:41

  本报温哥华专电(冬奥会特派记者王乐乐)李琰哭了,在周洋绝地反击夺得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之后。李琰说,她在王濛夺得500米金牌之后没有哭,只是激动,但这一次她哭得很厉害。“这是历史性的突破,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回忆起周洋夺冠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李琰直言,“感觉像做梦一样,周洋滑疯了,我们也疯了。”李琰直言,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中国队打得非常艰难”。“可以说一波三折,赛前想了很多很多的预案,比如说三个人进决赛怎么打、两个人怎么打,但是没想到最后只有一个人进决赛。老实说两个人进决赛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我们把最后的重任都放在这个孩子身上,结果她打得非常好,战胜了自己,这是最重要的。”

  李琰感叹,“她不停地换位,这在1500米的滑行中是很少使用的,到时候会筋疲力尽,但这个孩子有这种精神,虽然她看上去是个乖宝宝的样子,但拼起来其实很疯的。”

  那么昨天的胜利,是不是意味着韩国人在该项目上的绝对优势也就此被中国队打破?李琰坦言还不到盲目乐观的时候。“短道速滑项目是韩国历史悠久的传统项目,他们17枚(从1992年到2006年冬奥会)冬奥金牌可不是白拿的。这次也是一样,周洋并没有绝对把握能拿这枚金牌的,她只是有能力跟对手一拼,我们是利用好了每个环节才最终获得了胜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