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情报机构被指参与暗杀哈马斯高级指挥官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2:11
  据新华社电 迪拜警察局长达西·哈尔凡·塔米姆中将近日说,迪拜警方掌握有新的证据,足以指控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卷入了迪拜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指挥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的行动。

  迪拜官方报纸《宣言报》20日援引塔米姆的话说,警方监听了暗杀马巴胡赫嫌疑人的电话。另外,根据警方掌握的情报,嫌犯当中有些人购买前往迪拜的机票时,使用了与其伪造护照上姓名相同的信用卡。

  《宣言报》说,在问到如何评论以色列摩萨德官员日前否认有关摩萨德卷入暗杀马巴胡赫行动问题时,塔米姆重申,摩萨德有99%的可能卷入暗杀行动,英国、爱尔兰和德国均有人指责摩萨德卷入暗杀行动。目前,在通缉此案嫌疑人方面进行着广泛的国际合作,嫌疑人的照片和姓名已在互联网上公布。

  阿联酋《国民报》20日援引迪拜警方一名官员的话说,有关嫌犯并没有在阿联酋境内使用与其伪造护照上姓名相同的信用卡。他说,警方目前已掌握与嫌犯使用过的信用卡和通讯工具相关的有力证据。但这名官员没有透露信用卡是用哪些嫌犯的姓名申领的,也没有说明是在哪个国家办理的。这是迪拜警方首次表明嫌犯除了使用伪造护照进入阿联酋之外,还用于了其他环节。

  塔米姆上周曾表示,如果摩萨德被查出应对此次暗杀行动负责,其主要头目将会受到通缉。他呼吁英、法、德、爱尔兰和阿联酋共同建立一支联合警察小组,对此案展开联合调查。

  50岁的马巴胡赫生于加沙,自1989年以来一直居住在叙利亚。1月20日,在他到迪拜仅一天后,就被发现死在饭店的房间里。

  以色列怀疑马巴胡赫与1989年两名以士兵被绑事件有牵连,以政府一直在通缉他。马巴胡赫一案发生后,哈马斯谴责说摩萨德是这起暗杀行动的罪魁祸首,但以色列政府方面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