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前国务卿黑格辞世 曾辅佐尼克松等三位总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2:11

  “政治将军”

  黑格辞世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国务卿、四星上将亚历山大·黑格20日在马里兰州病逝,享年85岁。

  黑格是美国历史上罕见的“政治将军”,经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提携,先后辅佐理查德·尼克松、杰拉尔德·福特和罗纳德·里根三位总统。

  黑格政治生涯最经典一幕,莫过于1981年里根遇刺重伤后,向世界宣布:“副总统回来前,白宫由我掌控。”

  黑格重视中美关系,生前多次访华。

  1972年1月,黑格率领先遣人员飞往北京,为尼克松访华“破冰之旅”打前站。尼克松访华期间,黑格参与关于谋求两国关系正常化的“中美上海公报”谈判。

  2009年中美建交30周年前夕,黑格接受美国《侨报》采访时说,他去过中国不下50次,“我非常高兴中国的变化,愿意成为支持中美关系发展的人”。

  “保持中美两国关系稳固、健康和彼此尊重,非常重要,势在必行,”黑格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