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教育经费有望占GDP4% 此目标已经推迟10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3:13

  今年教育经费

  有望占GDP4%

  这个目标已经推迟了10年

  教育部在日前公布的今年的年度工作要点中表示,今年要促进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4%目标的实现。2006年,全国人大审议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其中规定,“逐步使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4%”。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实现这一具有法律约束力目标的最后一年。1993年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颁布的《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提出,到2000年年末,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的比例达到4%。不过目前为止,这一目标一直没有实现。2008年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的比重达到历史最高,但也只占GDP的3.48%。

  另外在今年教育部工作要点中,没有提及此前颇受争议的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从2004年到2009年,高校的评估工作不同程度地列入了教育部年度工作要点。2008年,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在《人民日报》上撰文说:评估太多太滥,缺乏总体设计;评估体系、方法单一,拉不开差距;评估造假,敷衍了事。 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