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拆迁不舍镇村之宝 300岁小叶黄杨8万不卖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3:29

  村民拆迁不舍“镇村之宝”

  300岁小叶黄杨8万不卖

  永平 张凌发

  本报讯 镇江新区新竹村有一棵小叶黄杨树。据悉,该树树龄至少有300多年的历史,堪称镇江黄杨树之最。由于该村即将面临全面拆迁,此树已经被小贩盯上,卖价从3万叫到了8万,但却遭到了居民的拒绝。考虑到该树目前尚未列入《镇江市城市古树名木名录》,担心拆迁时这棵古树得不到保护,居民们网上发帖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移栽,使他们能有机会常看这棵古树。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这棵黄杨树高十余米,树冠达20余平方米。今年63岁的村民殷和荣告诉记者,从他记事的时候起,就觉得这棵树已经这么粗了,似乎看不见长。故村民们说它“三年长,两年缩”,其树龄有可能远远地超过了300年。村民王洪根告诉记者,在过去的岁月里,这棵黄杨树庇护着庭院里好几代人的成长。孩童们喜欢在树底下捉迷藏,嬉戏玩耍;年轻人往往在树底下约会,让这棵常青树见证自己的爱情;树旁有一口古井,村妇们喜欢聚在一起淘米洗菜洗衣服,一起拉拉家常,所以村里的人都对这棵黄杨树有着深厚的感情。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此树在镇江市古树名木考察中之所以被遗漏,可能与该树生长在农户的庭院中,不易被外人发现有关。

  村民们告诉记者,听说这里要拆迁,已经有好几个贩子将目光瞄向了这棵古树,开价从3万元涨到了8万元,但村民们说,这是老祖宗留下的“镇村之宝”,他们不能卖,一定要将它保护好。

  据镇江园林专家介绍,黄杨是一种矮小的常绿植物,其生长缓慢,因而直径达10厘米以上的都十分罕见。

  (永平 张凌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