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杀人狂魔”一审被判死刑 未决定是否上诉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2:11

  一切都显得没有悬念。昨天上午,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身负13条人命的“杀人狂魔”成瑞龙一审宣判,其被指控的所有罪名均成立。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奸罪等数罪并罚判处成瑞龙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于这样一个毫无争议的结果,成瑞龙全程以微笑置之,表示对判决结果信服,不过对于具体的一些作案过程有异议,仍未决定是否上诉。

  庭审现场

  昨天上午9时左右,成瑞龙被法警押进了佛山中院第一审判庭。成瑞龙仍然是一副“斯文靓仔”的打扮,戴一副黑框眼镜,除头发稍短外,与一个月前开庭的变化不大。在进入法庭时,成瑞龙竟面带笑容,还对审判人员连称“新年好”。

  随后,法官宣读长达20多页的判决书,当庭对成瑞龙进行宣判。法院认为,被告人成瑞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以入户抢劫、持枪抢劫等方式,多次实施抢劫作案,抢劫数额巨大,并致5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被告人成瑞龙为抗拒抓捕或者在实施抢劫犯罪、强奸犯罪后为灭口而故意杀人,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8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成瑞龙还违背妇女意志,以暴力手段强奸妇女,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

  据此,法院一审判决成瑞龙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与已判决的有期徒刑七年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即使听到被判死刑时,成瑞龙还是表现淡定,面带笑容。宣判后,成瑞龙对判决结果表示信服,但认为法院认定的作案过程与事实不符。不过,在宣判前后,成瑞龙始终未明确表示是否提起上诉。

  判什么刑

  “地球人都知道”有来生要做平民百姓自我总结四大外因

  面对死亡,成瑞龙显得那么坦然。一句“地球人都知道”,让在场的人都忍俊不禁。可是说到了“来生”,他却不愿意再做“恶魔”了,或许他到这一刻才明白,做一个平凡人有多好。

  判什么刑

  “地球人都知道”

  记:开庭当天,你的镇定是装出来还是怎么的?

  成:能装出来吗,我都将生命放下了,十几年前已经有这个想法了,给抓了就没命了,所以我没去想过。你要是把生命都放下了,一切都很轻松很自然了。

  记:很快就审判了,你觉得自己会判什么刑?

  成:我在法庭上也说了,自己死十次也不为过,我判什么刑,这个事情地球人都知道,不用我说了。

  记:你考虑上诉吗?

  成:有些案件的性质不是我心里想的,我虽然是死了,但是我也不希望给别人说错。

  有来生要做平民百姓

  记:如你现在有机会逃出去了,你还会杀人吗?

  成:以前在女监的时候,我会有这个想法,让我出去,我肯定会干掉龙南和女监的几个警察,我知道,反正让我出去了,肯定是很危险的,但是现在不会了。

  记:为什么?

  成:现在知道有很多警察都是很好的。那些不好的警察如果做了太多错事的话,他们也会进监狱,就像重庆的文强一样,现在他不是一样受到法律的制裁。自己是一个公务员,却不遵守这一行的规则,这种人迟早会去监狱的。

  记:假如有来生,你会做什么?

  成:(叹气)经历了这么多,肯定想做个平民百姓。

  自我总结四大外因

  记:警方说你的反侦察能力很强,记忆力强,杀人狠枪法准,从小是否有这种征兆?

  成:我从小好动,调皮,爱犯事,但更多都是在后来的环境下锻炼出来的。枪法那是以前打游戏机练的。

  记:那你觉得你变成现在的样子,有什么原因吗?

  成:我在看守所里也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有四个原因。一是当年在学校,班主任认为我调皮,将我勒令退学,这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第二个原因是当年当不成兵。我自小的理想就是当兵,我那时抱头做青蛙跳,已经跳到了最后了,没想到还是不录用我,反而把机会给了一些有关系的人,我那时一下子就哭出来了。

  记:还有两个原因呢?

  成:那时在老家的派出所,有警察公报私仇,警察为了自己的朋友把我抓进去,用电击棍打我,从此以后对警察更是仇恨了,我说你们警察这样对待我,我当不了兵我就当贼。最后一个原因,是以前坐牢的时候,看到了监狱里一些丑恶的事情。

  记:既然你说警察坏,那么你在佛山看守所里有被打过吗?

  成:现在的看守所的确文明了很多。现在的看守所起码不会打人,体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