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重庆破获118件倒票案 临客首次推出5元套餐(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22日04:16
昨日,火车北站,旅客们在排队验票进站。
昨日,火车北站,旅客们在排队验票进站。

  万余电话预订火车票无人取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不要盲目订票,订票成功后应及早取票

  昨日,成都铁路局召开通气会,就春运期间旅客电话订票、在临客上就餐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

  临客首次推出低价套餐

  春节过完,又到了农民工外出打工时间。在长途列车上几天几夜吃什么?往年,农民工多是提着几大包方便面,在火车上干啃或用水泡着吃。

  为帮助农民工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今年春运期间,重庆客运段特别在临客上推出5元套餐。重庆客运段党委书记李平介绍,目前火车上的盒饭根据菜品不同,一般是10元至15元一份。而重庆客运段此次推出的专门为外出务工人员准备的温馨套餐,虽然价格只有盒饭的一半,但也有一荤一素搭配,还根据重庆人口味特别加上了泡菜。

  “我们推出5元温馨套餐,主要是想让外出务工人员能在列车上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并且吃饱。”李平称,因为外出务工人员多乘坐临时列车,因此这种5元温馨套餐主要在临客上推出。

  保障重点旅客安全出行

  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春运期间也将在列车上得到重点照顾。因为这一期间车票紧张,部分旅客在火车上没有座位,车厢内拥挤的环境对老弱病残孕等旅客来说是一个巨大考验。

  李平称,为保障这部分重点旅客的出行安全,站方专门进行布置,要求各次列车的列车长要随时巡视车厢,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做到有照应有交接,随时关注其情况。同时,在餐车非用餐时间,尽量安排重点旅客进入餐车休息。必要时,随车工作人员休息座位、列车长座位都可优先安排重点旅客休息。

  广州福州上海出行集中

  据了解,从正月初一到初七,重庆火车站和重庆北站共发送旅客32万余人次,售票近40万张。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出行最高峰,两大火车站计划在节后开行78对列车,日均运能93734人。同时,增开8对临客应对高峰,目前已开行7对(广州6对,福州1对),之后将再增开1对北京方向临客。

  目前,我市出行客流主要集中在南下方向,广州、福州、上海的客流比较集中,不少到广州、福州等地的列车,正月十五之前的车票已基本售完。北上客流还未到达高峰,西北方向的车票十分紧俏,随着出行人数的增加,铁路部门将在3月加开民工专列。

  电话订票订得多取得少

  重庆铁路部门介绍,由于旅客不熟悉电话订票的操作程序等原因,导致电话订票订得多取得少。

  据了解,2月14日,电话订票30186张,实际取票14969张,取票率只占总售票数量的15.9%;2月20日,电话订票21416张,但实际取票9595张。也就是说,20日当天有1万多张通过电话预订的火车票没有及时取票,这些票又重新回到售票系统销售。

  为此,重庆火车站提醒旅客,目前正值春运购票高峰,希望市民不要盲目电话订票,要按需订票,订票成功后及早取票,如遇行程改变,也请及时通过电话订票系统取消订单,否则会给自己和他人出行带来不便。

  本组稿件由记者 易守华 采写

  重铁警方破获118件倒票案

  本报讯 重铁警方昨日通报,2月13日至2月20日,打击倒票队伍转战四川、云南等地,破获倒票案件118件,捣毁倒票窝点35个,抓获票贩子112人,收缴车票532张。

  据了解,尽管我市已试行火车票实名制,但不少票贩仍想尽办法钻空子。一是霸占乡村公用电话,迫使部分外出打工人员只能通过他们订火车票;二是走村串户收集身份证件,哄骗对方称自己保证能买到火车票,以达到赚取手续费目的。票贩还通过电话订票,每张收取几十上百元不等的手续费。

  重铁警方提醒旅客,出门在外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如有票务方面的问题,可到车站窗口咨询。

  每日百余车票污损耽误进站

  本报讯 记者昨日在火车北站看到,试行实名制后,两个特殊窗口前旅客很多,一个是人工验票口,另一个是重铁警方临时制证口。

  据了解,每天约有上百旅客到临时制证口开具购票证明,其所带证件包括驾驶证、工作证、户口页、身份证复印件甚至结婚证等。重铁警方提醒旅客,旅客最好携带二代身份证购票上车,这样最快最方便。如果忘记携带或遗失有效身份证明但需购买车票的,可到车站临时制证口开购票证明,但必须本人亲自前往办理,并提供身份证号码。

  在验票口记者看到,1小时内至少有15名旅客因火车票票面污损而无法由仪器识别。这些车票只能到专门窗口人工查验,旅客也就暂时无法进站。据了解,每天仅在重庆火车北站就有上百旅客因为没有妥善保管火车票,导致票面信息无法由仪器读取,人为耽误时间。站方提醒,旅客要将车票平整放置,不要把票面弄脏,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