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风雨搏击 同心同行——太谷信用联社帮助菜农恢复生产记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22日04:48
  去年的一场暴雪,几乎击垮了太谷县温室大棚经营户们生活的信心,而一笔笔及时的贷款却又帮助大家找回了方向。而今,太谷县曾经完全坍塌的温室大棚内已是绿意葱茏,丰收在望的农民喜上眉梢。贷款给农民的农信社更成了大家的贴心人。

  孟高村是太谷县受雪灾损害最严重的地方,26座年内新建的大棚几乎无一完好,辛苦劳作近一年的农民在冰天雪地中泪流满面。正在他们几近绝望之际,雪停后的第二天,太谷县信用联社的工作人员便踏着没膝的积雪来到农民们中间,调查核实灾情,第三天,一笔笔救急款便在现场发放到了所有有需求的农户手中。

  贺永岗是其中受惠者之一,解决3万元贷款后,他马不停蹄地购钢架、买棚膜、支顶柱,用最短的时间恢复了生产。目前,全村26座温室大棚已全部恢复生产。孟高村村委主任杜二小说,这种远高于预期的局面,是因为及时的补救使大家“信心足、民心稳”。

  在太谷县,信用联社是与农民打交道最多的银行,离农民最近的银行。暴雪对全县设施农业造成严重损毁后,太谷县信用联社紧急号召全县各基层信用社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同时联社由领导分片带队,迅速赶赴受灾较为严重的几个村。短短几天,联社已针对调查结果明确了对受灾农户具体的帮扶办法:对受灾农户到期贷款,利息可推迟半年缓交,本金到期后可按有关规定申请展期一次;未到期贷款,在现行利率上浮幅度的基础上给予下浮30%的利率优惠;在授信额度内,各基层信用社可发放信用贷款,超过授信额度的可采取农户联保、担保等发放方式。

  在全省救灾减灾现场会上,太谷县信用联社的积极行动受到充分肯定,并被省政府授予“抗雪救灾先进单位”。

  本报记者苗武军本报通讯员田文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