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大年三十发现妻子婚外情 挥刀砍倒情敌全家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22日05:30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凶案现场记者牛泰摄

  本报记者牛泰

  因情感纠葛,谷城县庙滩镇男子龚某窜至同镇居民胡某家中,砍伤胡某6岁儿子,杀死胡某的父亲和胡某怀有8个月身孕的妻子。案发后,龚某投案自首。办案民警介绍,龚某此前并无不良行为,其妻发生婚外情,致使他情绪失控,一怒之下酿成命案。

  大年三十——

  男子持刀刺死2人

  2月13日,农历大年三十中午。谷城县庙滩镇,居民们正在为年夜饭做准备。然而,一起本不该发生的命案,打破了小镇的安宁与祥和。

  当日中午,龚某持刀来到胡某家中。站在家门口的胡某感觉不妙,便朝汉江边跑去。龚某见胡某逃跑,当即用刀砍向胡某6岁的儿子,小孩倒地后,他又转身追赶胡某。

  追赶途中,龚某遇见胡某父亲,他再次行凶,将老人砍伤在地。随后,龚某又返回胡某家中,将胡某妻子刺伤。

  村民连忙将3人送往医院抢救,胡某的妻子及父亲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中,胡某妻子怀有8个月的身孕。

  民警说案——

  报复他人殃及无辜

  龚某为何如此丧心病狂,在大年三十,让两颗鲜活的生命瞬间即逝?前日,记者来到谷城县公安局采访。

  办案民警介绍,34岁的龚某是一名复员军人。近年来一直在广州打工,妻子刘青(化名)留守老家庙滩。

  春节前,龚某回到家中,发现妻子对他比较冷淡,两人多次发生争吵后,妻子承认,她与胡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

  大年三十上午,龚某再次与妻子发生争吵。10时30分许,龚某负气离家,准备到附近网吧上网消气。

  在去网吧的途中,龚某看到路边小摊有人卖刀具,便买下一把水果刀,报复之心遂起,于是,便持刀来到胡某家中,继而酿下惨剧。

  案发后,谷城县公安局主要领导迅速率领侦技人员赶往案发现场,一边勘查布控,一边通过龚某的亲属做工作敦促龚某投案自首。下午1时10分左右,龚某在亲属的带领下,前往庙滩镇派出所投案自首。

  村民议论——

  都是婚外情惹的祸

  突发其来的惨案打破了小镇的宁静。前日下午,记者在庙滩镇采访时,当地村民仍对此事议论纷纷。

  多名村民向记者介绍,惨案发生前,周围的居民都知道龚某妻子与胡某有不正当关系。

  一名熟识龚某的村民称,龚某平时为人还算温和,以前也没有什么不良行为,这次作下这样的大案,可能与他的性格和人生经历有关。龚某从小就很厌恶、痛恨感情不专一的人,结婚以后长年在外打工,他先是从别人口中得知妻子红杏出墙,今年回家过年,他又从妻子口中得到证实,导致他情绪失控,酿成大祸。

  虽然部分村民对龚某的遭遇感到同情,但大部分村民对他滥伤无辜的行为纷纷进行谴责。

  谷城县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龚某在投案自首后称,他当时只想报复胡某,见胡某逃跑后,一时情绪失控才迁怒无辜。

  办案民警感叹称,这是一起情境式报复案,假如当时胡某的不良情绪能及时得到疏导,假如没遇到镇上有人卖刀,这起惨案或许有可能避免。

  政府善后——

  安抚死者家属

  2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胡某家中,一家人仍沉浸在悲痛之中。亲属介绍,案发后,胡某的父亲和妻子被送往庙滩镇卫生院,经抢救无效死亡,6岁的儿子至今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生死未卜。

  据了解,庙滩镇政府得知案情后,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胡某家中进行安抚,暂垫付了4万元安葬费。

  昨日,记者从谷城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胡某的儿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手记

  农村婚外情不容忽视

  从去年6月到今年2月,本报多次报道过农村婚外情引发的命案。

  2009年6月26日晚9时许,南漳县武安镇一家三代惨遭杀戮,30多岁的村民钱某和13岁的儿子当场身亡,60岁的父亲身受重伤。案发后,南漳警方通过侦查很快锁定同村的黄某为本案凶手。

  黄某落网后,经警方调查,黄某与钱某之妻有婚外情。

  2009年7月17日,樊城区牛首镇发生人伦悲剧:“儿媳”与他人相好,“公公婆婆”颜面扫地,将“儿媳”捆绑,灌下农药,致“儿媳”高某死亡。

  2009年10月9日,市高新区中清路一出租房内,潘某及其儿子惨遭杀害。随后,凶手王某向警方自首。据王某称,他与潘某是同乡,潘某的老公在外打工,他与潘某是情人关系。

  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医院精神卫生科副主任胡一文长期关注农村婚外情现象。

  他调查归结出两个重要原因,一是进城务工使大批农村家庭成为单身家庭,他们大多处在一年半载才能团聚几日,情感及人性的需要使他们陷于苦闷之中,一旦受到他人引诱或相遇知心人便失去自我控制,而陷入婚外情。二是留守人员在互帮互助,共同劳动中产生感情而发生婚外情。这种情况在农村婚外情中占了相当的比重。

  胡一文说,以上几起凶杀案说明,农村婚外情的存在破坏了原有家庭的和谐安宁,不利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因此必须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