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80后千元租女友回家过年 假戏真做成真女友(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2日06:26
王祥志和张琴如今已成热恋的一对儿

  潘粤明主演的电影《租妻》,在重庆有了现实版。家住大渡口区柏华路27号3单元8楼的“80后”王祥志,一直为找不到合适的女友而苦恼。面对父母一再“逼婚”,春节前,他花1000块钱“租”来一位假女友,陪他回铜梁县老家应付父母。怎料,双方耍出了真感情,假女友变成真女友。得知真相的父母和亲友,有的祝福,有的质疑。

  不小心“租”出来一段感情,到底要不要得?

  父母逼婚

  嘴甜手巧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在江北区俊豪名都8楼某公司上班的王祥志,今年1月9日满30岁。2004年从重庆师范大学毕业工作后,谈过几次恋爱,没一位超过3个月,导致他每年回老家过年,身边总缺一个人。

  今年春节前,王祥志接到父母电话,要他必须把女友带回家,否则,将帮他物色女友。王祥志左思右想,决定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王祥志委托家住大渡口区春晖花园5栋的好友刘向冬帮忙找假女友。刘向冬四处打听,得知老婆单位同事郭林家28岁的保姆张琴相貌不错,今年不回家过年,刘向冬便帮王祥志询问。2月9日,王祥志得到答复:张琴愿意当他的假女友。

  张琴在大渡口区春晖路32号7栋8楼郭林家当了3个月保姆。她老家在綦江县,有两个哥哥在家照顾父母。得知王祥志要给她1000块酬劳,她觉得自己没什么损失,就答应当几天假女友。

  嘴甜手巧

  假女友获家人好感

  王祥志的如意算盘是:在家玩三四天,就以工作为由和假女友回市区,然后就“拜拜”。可人算不如天算,假女友心灵手巧,讨得全家人喜欢。

  王祥志母亲张英珍直言,刚进家门,小张便叫“叔叔、孃孃好”,喊得她和丈夫心里美滋滋。考虑到还未过门,她安排小张和她同床睡。

  “她很勤快。”王祥志父亲王唯尊说,除夕当天,张琴主动到厨房淘菜、切肉,还和张英珍聊天,他感到很满意。

  王祥志怕假女友说漏嘴,跟到厨房。“平时喜欢做什么?”张英珍问。张琴说:“喜欢看书。”“我也喜欢看书,尤其是在书店,一待就是两三个小时。”王祥志有点兴奋。“你也喜欢蹭书看啊。”张琴笑道。张琴无论和母亲还是和王祥志都聊得挺热火。

  大年初二,一家人到王祥志舅舅张英全家吃团年饭。舅舅要张琴喝白酒,想到假女友之前提出不喝酒的要求,王祥志便全力阻止。

  就在气氛尴尬时,张琴站起来:“祝你虎年快乐!”她端起一杯白酒先干为敬,引得大家拍手称快。她事后坦言,虽然喝白酒肯定醉,但为化解尴尬,答谢王祥志一家对她的照顾,她决定豁出去了。

  假戏真做

  假女友变成真女友

  张琴酒醉醒来,看见王祥志在给她的额头擦汗,旁边还站着他母亲,她很感动,觉得这位假男友很细心,懂得关心人,想到自己的爱好和性格与对方挺相似,好感陡生。

  “我也有这样的感觉。”经过几天接触,王祥志对这位假女友有了好感,决定假戏真做。

  大年初三一早,王祥志约张琴到铜梁步行街吃快餐,感谢她在舅舅家的表现。期间,他将一张纸条给她。张琴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你愿意成为我的女友吗?”张琴坦言,当时有点害羞,没说话。

  见张琴没有太大反应,王祥志觉得有机会,马上说出一大堆理由。张琴说,最初她没有答应,一来,她是冒充的,还收了1000元钱;二来欺骗了对方父母,她害怕说出真相后,大家不接纳她。

  王祥志不仅承诺主动向父母坦白一切,还买来9朵玫瑰,当着父母的面送给张琴。张英珍和丈夫跟着附和:“嫁了,嫁了。”张琴害羞得不知说什么才好。

  张琴说,她觉得应该给彼此一次机会,不管以后是否能结婚,至少现在他们都想尝试在一起。于是,大年初四一早,她给王祥志发了一条短信:“我愿意。”

  当事各方

  恋人

  昨日,王祥志已回到市区上班。张琴也把保姆的工作辞掉,打算重新找一份工作。这对恋人笑着说,他们的爱情就像拍电影,但很真实。他们坚信,只要真诚相待,肯定能修成正果。

  父母

  王祥志的父亲王唯尊坦言,虽说儿子和女友的恋爱过程是从谎言开始的,但结局是真实的,说明他们有缘。他和妻子不反对,希望两人能坚持下去,早日结婚。

  舅舅

  王祥志的舅舅张英全对这事有点不理解。按照他的说法,带回来的女友一定要是真的,哪有带假的回来?接触几天又变成真的,成何体统?

  好友

  作为王祥志大学时最好的哥们,刘向冬笑说,如此“闪耍”耍出的爱情,他不反对,但提醒好友要保持清醒头脑。他直言,恋爱初期都很有激情,时间长了,双方的毛病冒出来了,能否坚持住,很难说。

  专家说法

  这种感情更真实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婚恋专家周小燕表示,租个女友回家,假女友变成真女友,其实是恋爱进步的一种表现。

  她说,比如相亲,很多人是戴着面具,把自己坏的一面收藏起来,只表现出最好的一面,这是不真实的。租女友,正因为是一种合同上的交易,两人在一起表现的是最真实的自我。这种行为,能够让两个人从最初就活在真实中,如果假戏真做,这种爱情最后结婚的可能性,肯定大于传统的相亲。

  周小燕认为,这是一种新的交友或相亲方式,没必要用传统和道德的眼光审视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