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委书记汪洋:信访局是给老百姓讲话的地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2日07:01

  汪洋正月初八着中式服装到省信访局调研 强调要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信访”这两个字很有特点,“信”字是由“人”和“言”组成的,“访”字是“言”字旁加个“方”字,也就是说,党和政府设立信访局就是给老百姓提供一个讲话的地方,而且是讲那些难以解决问题的话的地方。

  重视信访工作就是关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解决信访问题就是不断改进工作、完善工作的过程。

  昨日是农历正月初八,虎年新春伊始,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省委常委、秘书长徐少华的陪同下,到省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全体干部,充分肯定并衷心感谢全省信访战线同志们在过去一年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寄望全省信访系统把2010年变成开拓创新、再上新台阶的一年,使广东信访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宽松的社会环境。调研时,汪洋又一次以中式服装亮相。

  汪洋说,“信访”这两个字很有特点,“信”字是由“人”和“言”组成的,“访”字是“言”字旁加个“方”字,也就是说,党和政府设立信访局就是给老百姓提供一个讲话的地方,而且是讲那些难以解决问题的话的地方。信访部门就是最直接联系群众、最直接倾听群众意见、最直接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部门,是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的部门,所以一定意义上是最能反映执政党执政特色的部门。在这里,能听到各种各样的群众意见和呼声,能听到对政策执行过程中所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因此,重视信访工作就是关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解决信访问题就是不断改进工作、完善工作的过程。希望各级领导干部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诉求呼声,从而更好地履行执政党的职责,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

  汪洋强调,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我省依然会处在社会矛盾集中凸显期。为此,希望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做好新时期的信访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全省信访系统进一步认清形势和任务,继续兢兢业业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为我省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一要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使信访工作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要经常将心比心,设身处地地站在信访群众的角度去换位思考,以满腔热忱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适应新时期、新阶段信访工作的新需要。要不断完善“网上信访”等新方式、新载体,要努力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变守门待访为主动探访,以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提高信访工作效能。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使信访工作更有制度性保障。要注意把工作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制度化、规范化,使其更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再上新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为信访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信访干部要加强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优秀典型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以后,不仅其他部门的同志要到信访部门来学习锻炼,信访部门的同志也要到其他岗位去锻炼学习,以努力打造一支能够更加胜任新时期、新任务需要的信访干部队伍。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