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券商点评虎年“十大金股” 平安保险受追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07:45

  2010年2月12日周五,北京股民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里,于股市营业部见面交谈。中新社发邹宪摄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虎年A股今日开市,内地券商事前纷向投资者推荐金虎年“十大金股”。哪家券商可以“点股成金”,投资者能否透过这些推介赚取“真金白银”,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据13家内地券商推荐的143只金股中,以医药、化工板块最受关注,个股则以同时在港上市的平安保险(2318)最受券商追捧,成为“十大金股”之首。

  13家券商中有7家看好平安保险,遥遥领先于其他金股,成为虎年金股“状元”。在券商看来,平安保险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在全球行业地位也有望稳步提升。除平安保险外,中信证券也被6家推荐,成为金股“榜眼”,但本港散户则不能买到,因其未在香港上市;招商银行(3968)、西山煤电各被5家机构看好,同为金股“探花”。

  “金股王”万科A跌出十大

  然而作为过去几年“金股”常客的万科A,在虎年金股宝座中,未能跻身前十名。在券商推荐的牛年“十大金股”中,万科A获得6家券商推荐,但虎年则仅有高盛高华1家机构看好。这也难怪,内地楼市成为中央重点打压对象,内房股今年实难有运行。

  招行工行民行同时上榜

  在13家券商发布的虎年金股中,医药、化工行业金股最多,而金融板块则紧随其后。此外,商业百货、机械设备、酿酒、钢铁等行业也较被看好。值得一提的是,银行股在牛年金股行列中渺无踪影,但虎年则重新获得券商垂青,除招商银行名列“十大金股”、“探花”外,工商银行(1398)、兴业银行、民生银行(1988)、浦发银行、北京银行等也纷纷被券商“点金”。

  有色金属和农林牧渔成为金股数量最少行业,只有紫金矿业(2899)、中金岭南、中粮屯河、顺鑫农业4只股票入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