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车票导购员替旅客节省时间(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07:57
  阜阳火车站,青年志愿者引导旅客上车。

  刘强摄

  2月21日,正月初八,正是春运返程客流量最大的时段之一。走进合肥火车站,记者却看不到排长龙的购票队伍。

  火车票导购员、购票一米线……这些新措施令人觉得新鲜。“过去排个队,能从窗口排出几十米,现在每个窗口也就10来个人,买票快多了!”帮朋友排队购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购票排长队曾经是春运“老大难”问题。合肥站针对这一情况大量增开窗口。今年春运合肥站开满131个售票窗口,比去年增加60个,其中站内90个(主站房50个,临时票厅40个),比去年增加43个。在此基础上,合肥站还根据客流情况,采取提前开窗、延长售票时间、加开24小时窗口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

  “为了切实方便旅客,我们很多售票员都在休班时充当义务导购员。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是却帮助旅客节省了时间。”合肥站售票员钱云告诉记者。

  从正月初四起,安徽阜阳站旅客发送量强劲上扬。2月20日一举飙升至9.3万人,同比增长15.3%。

  阜阳火车站开启售票大厅40个窗口和增设的100个临时售票窗口,增设引导指示牌,循环广播票额情况;青年志愿者热情帮助重点旅客抱小孩、拿行李……多种措施的同时运用,确保了旅客安全,秩序良好,出行顺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