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稀缺品牌回归日内瓦车展 “中国队”有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08:13
  “这届日内瓦车展,我们要向世界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车企们经历全球金融危机后重振信心。”日内瓦国际车展组委会主席阿尔冈(Argand)在官网上的宣言的确很鼓舞人心。走过了105个年头,第80届日内瓦车展即将于3月4日揭幕。扛过全球经济危机后,稍缓过气儿的车企们已打起精神,再次积极投身于这一汽车界的国际盛宴。

  在各国政府忙着制定越来越严格的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标准的“哥本哈根时代”,低碳、节能、减排也成了未来汽车技术流的焦点,清洁能源风潮仍是这届展会的主旋律。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日内瓦车展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的美誉,在绿色的笼罩下,这届车展的概念车也比往届更具创意和前瞻性。

  3月4日至14日,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个参展商将携700多种汽车产品让观众们大过眼瘾。目前披露的参展车型达100多款,其中16款是电动车或混合动力汽车。

  本届展会会场面积达到78000平方米,组委会预计公众日的观展人数会达到65万到70万人次,大约10000家媒体将从世界各地奔赴现场报道。

  稀缺品牌回归

  如果说底特律车展更多是美国“三大”在撑场面,那么,日内瓦车展显然更有“海纳百川”的包容。

  这届展会吸引了5家首次参展的制造商奔赴日内瓦,其中包括来自马来西亚的一个小汽车制造商Bufori,其产品造型以模仿20世纪30年代的汽车风格为特色,与日本光冈有点像。观众们也许可以期待一下它的最新力作CS双门跑车,其先进的空间框架结构的底盘设计或将在本届车展上崭露头角。

  另外,还有一个被淹没的声音,希斯巴诺-苏莎(Hispano-Suiza)———一个老牌西班牙汽车厂商也会在这届车展上重出江湖。它曾在上个世纪初期为西班牙皇室生产御用座驾,而在1935年之后一蹶不振。一周之后的苏莎展台上,这个“遗失的璀璨”将再现光彩。

  欧洲车企主场作战

  欧洲汽车制造商们当然不会放过在主场搭台唱戏的优势,宾利、雪铁龙、菲亚特、蓝旗亚、标致和雷诺这6家日内瓦的“忠实拥趸”,80届车展一届不落地如数参展。

  不久前刚迎来200岁生日并宣布全球换标的标致为这次盛宴蓄力已久,届时将携一款名为SR1的概念车赴宴。这款车让人期待的是那应用了源自帆船运动技术、可移除的车顶塑料板。

  去年迎来百年华诞的奥迪也不甘寂寞,这届车展上会叫板MINI,让大家一睹奥迪家族最小个头的车型A1的芳容。纵观奥迪在华的显赫业绩,估计在不远的将来,这款豪华小型车也会像奥迪其他家族成员一样驶入中国市场。

  宝马的参展阵容也同样豪华慷慨。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除MINI全新车型Countryman外,其参展阵容还包括首次亮相的新款5系轿车和新款3系敞篷轿车。

  另外,来自德国三个品牌:新款MPV欧宝Meriva、大众新一代夏朗和奔驰的新款R级也将争芳斗艳。

  “中国队”有话说

  与上一届日内瓦车展中国整车制造商集体失语不同,本届车展参展名录上出现了“中国队”比亚迪的身影。刚刚高调亮相北美车展并号称进军北美电动车市场的比亚迪,同样不想错过在欧洲国土上也秀一把的机会。据比亚迪集团海外事业部方面透露,本届车展上比亚迪的展位面积达355平米,坐落于日内瓦巴拉斯堡国际展览中心6号馆内,毗邻奔驰展位,据说劳斯莱斯也在同一屋檐下。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