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达州收费站千车拥堵 再遇类似情况免费放行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2月22日08:44
堵起的车辆排起了长龙
堵起的车辆排起了长龙

  收费引发千车拥堵 再遇类似情况免费放行

  事发距离达州城区18公里的铁山隧道收费站,管理方为此公开道歉,从2月18日起新规开始执行

  正月初二,距离达州城区18公里的铁山隧道收费站发生严重拥堵,上千车辆逐一交费,导致通行速度受限,在隧道的两端,各排起了一条长达两三公里的长龙。达州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收费站在特殊情况下应免费放行,避免再次发生大堵车。昨日上午,达州市交通发展总公司为此在网上公开道歉,称要改进工作方法确保畅通。

  事件回放:

  上千车辆拥堵铁山隧道

  铁山隧道位于省道202线上,是达州通往巴中市的咽喉要道,该隧道于1998年5月建成,隧道长约2公里,东侧就是收费站。

  2月15日上午9时许,该路段的车辆骤然多了起来,收费站两端,等待交费通行的车子越来越多。尽管忙得满头是汗,但面对司机们的抱怨和催促,收费员们还是极力地解释和安抚。上午10时许,拥堵的情况并未得到缓解,司机们极不耐烦地按动喇叭,现场愈加喧嚣,在收费站东侧的盘山公路上,上千车辆排成了一条前不见首后不见尾的长龙。隧道西侧也是同样景象,拥堵的车辆已经排到了金檀乡街道。

  “急啊,这可能是我记忆中堵得最厉害的一天。”从事货运的张师傅长年往返于达州和巴中,当天他一早从巴中市平昌县出发回达州老家,哪想刚到金檀乡街口就走不动了。眼前是浩浩荡荡的车流,他开始以为前面发生了车祸,后来才知道隧道那边的收费站遭堵起了。跟随着大部队,张师傅驾车像蜗牛般小心翼翼地蠕动,终于进了铁山隧道,但隧道内的景象更让他吃惊:昏黄的灯光下,来来往往的车辆挤在一起,汽车喇叭声引起的强大共鸣令人心烦意躁,浑浊不堪的空气直钻鼻孔,张师傅只得赶紧关闭车窗。一些乘客实在忍受不了,干脆下车冒险徒步穿越隧道。20分钟后,张师傅终于钻出这条2公里长的隧道。

  网友质疑:

  收费站当时咋不免费开放?

  由于饱受堵车之苦,在达州本地论坛上,不少网友针对此事发表评论。

  网友“云中子”说,早上从城里到石桥镇,在铁山隧道收费站堵了大半个小时。收费站在收费的同时,应该考虑到车辆的感受吧!这辈子最难受的堵车之行,恐怕就是早上的堵车了,可是下午回来时才发现,早上的想法其实错了,这辈子最痛苦的旅程,恐怕就是因为收费站忙不过来导致我们的车子被堵在隧道里。进洞直到出洞,我们不知道被憋了多久,在废气、烟尘充斥的隧道里,我们一步一步挪过来的,车窗不敢开,车内的空气早已经闷得人受不了。看看车外有人在呛人的隧道里缓慢穿行,应该比我们更难受吧!

  网友“鲫壳”则表示,高速公路发生严重堵车时,为及时疏散交通,都可以采取免费开放的手段,为什么铁山隧道不行呢?

  交警大队:

  再遇类似情况将免费放行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当天的大拥堵?昨日,达县交警二大队吴教导员在接受采访时分析认为,省道202线历来是交通要道,车流量非常大。当初在建设时,铁山隧道收费站的口子太少了,进出总共只有两条车道。而每车收费、扯票至少要花几十秒钟,如果遇到找补零钱,耽搁的时间就更多了。这在平时还可以勉强应付,如果稍微遇到特殊情况极易发生堵车。

  2月15日那天的车流量也确实罕见,交警大队全警上路,通过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杜绝了情况进一步恶化。

  据吴教导员透露,这次大拥堵引起了达县和达州市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相关领导还带队前往现场作专题调研,要求收费站如果再次遇到类似情况,需免费放行过往车辆,确保全线畅通。2月18日起,这一规定已开始执行。

  最新进展

  管理方向司乘人员道歉

  昨日中午,该路段收费管理单位———达州市交通发展总公司在网上进行了解释和道歉。该公司称,在春节前夕为确保畅通,特别对省道202线达县海棠湾至达县石桥杨家桥段的大修路段道路的坑凼、沉陷进行了修复,设置了温馨提示牌。

  2月15日当天,由于春节外出人流骤增,在高峰时间段(上午9时至12时)通往铁山隧道的交通客运车流量成倍增加,当日车流量达到1万余辆,比平时的正常车流量增大了近3倍。虽然节前在收费站修建了边亭,增加了收费通道,增派了人员,以提高售票速度,公司领导也到现场指挥,但还是因车流量太大,发生了堵塞现象。“为此,我公司向过往司乘人员表示歉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公司将增添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改善收费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收费保畅工作,方便群众外出。”

  相关新闻

  国道212线南充城郊堵车2000辆

  昨日,南充城郊国道212线潆溪段和潆新公路金台收费站附近,在3个多小时的通行时间内,大约有2000辆过往车辆受堵。后经相关部门全力疏导,截至当日下午1时30分,受堵路段交通全线恢复正常。据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后,回乡探亲车辆较多,沿途国道212线及潆新公路多次受堵。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错开高峰出行,在行驶途中,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听从交警指挥。

  记者 谢颖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