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航空公司普遍机票超售 乘客登机前被告知已客满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2月22日08:46

  记者调查:航空公司普遍存在机票超售现象

   没能如期登上飞机的5名乘客昨日均获补偿,记者调查发现,航空公司普遍存在机票超售现象。

  眼看儿子明天就开学了,如果不赶回去,正上高三的儿子学习就要被耽误。昨日,家住成都、在乌鲁木齐上班的张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郁闷事:春节前她和儿子买了两张乌鲁木齐往返成都的机票,昨日中午,去成都双流机场换登机牌时却被告知因为客满,他们必须改乘另外一班飞机。

  焦急

  解决原因

  临到要登机才被告知“客满”

  张女士家在成都,一直在乌鲁木齐工作,每年春节回成都探亲一次。19岁的儿子正上高三,学业紧张。担心春运期间机票紧张,为了不耽误儿子上学,一个多月前,张女士就订了两张乌鲁木齐往返成都的全价机票。

  从成都返回乌鲁木齐,张女士订的是昨日下午1时30分起飞的南方航空公司CZ6942次航班。昨日中午12时许,张女士就带着儿子赶到机场,开始换登机牌。让张女士意外的是,等轮到她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她,飞机客满了,她和儿子无法登机。张女士对于这样的情况相当意外:“以前知道火车票是有站票的,可第一次听说买了飞机票居然会没有座位。”

  解决

  5人均获机票价30%的补偿

  和张女士母子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另外3个人,都是买了CZ6942次航班的机票,都因为同样的原因无法登机。无法登机的5人找到了南方航空公司成都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只能改乘另外一班机到乌鲁木齐,但是时间暂时无法确定。张女士这下着急了,22号儿子就要开学了,如果当天不能赶回乌鲁木齐,儿子的学习就会耽误。

  得知这一情况后,南航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联系其他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昨日下午2时30分,有一趟航班飞往乌鲁木齐,5人乘坐这一航班得以飞往乌鲁木齐,并按相关规定获得了所持机票票面价格30%的补偿金。

  原因

  超售只因避免座位浪费

  飞机票为何会超售?南航成都营业部的相关负责人称,由于该公司的销售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机票超售。而记者随后在机场发现另外一个航空公司在显眼位置贴出了一则“超售航班旅客服务标准”,写道“对于超售旅客可提供下列服务:一、优先安排后续航班成行;二、旅客提出签转要求,按非自愿签转办理;三、旅客要求改变航程,按非自愿改变航程的规定办理;四、旅客要求退票,按照非自愿退票规定办理;五、若当日不能安排旅客成行,按不正常航班提供食宿等相关服务。”

  业内人士称,机票超售其实一直存在,航班中有时会出现旅客购票后突然又改变或放弃行程的情况,从而造成航班上座位的浪费。与此同时,一些没有提前购买机票的旅客希望乘坐本次航班旅行。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减少航班上座位的浪费,一些航空公司会在旺季或者容易出现座位浪费的航班上,进行适当的机票超售。因此很多公司均会出示类似“关于超售航班旅客服务标准”的通知,对超售旅客都有适当的解决和赔偿办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