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警备区组建160多支“迎世博为民服务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2日09:03
  春节期间,由上海警备区倡导的“献爱心、送温暖,军民共建和谐社会”等迎世博系列活动,得到驻沪部队积极响应,在浦江两岸传为佳话。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我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的又一次国际盛会。上海警备区党委清醒地认识到,警备区部队不仅要出色完成好上级赋予的世博安保任务,还要主动传播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为此,他们积极开展多项活动,在上海军民中掀起了参与世博、奉献世博的热潮。

  2009年5月,在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上海警备区发出了“主动学习宣传世博、人人争当世博文明使者”的倡议书,全面启动“军民携手迎世博文明行”系列活动。他们印发《迎世博盛会,为世博添彩》宣传教育提纲,利用板报、橱窗、网络、广播等载体,在官兵中开展迎世博主题教育。为提高官兵文明执勤素养,他们编印《世博安检培训手册》、《世博常用外语会话300句》等小册子下发部队,并在所属某部进行试点,选拔500名形象好、气质佳的官兵组成世博文明礼仪分队,系统进行世博礼仪培训。在警备区的倡导下,广大驻沪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广泛开展了“为世博添彩、为军旗增辉”等活动。

  为将“军民携手迎世博文明行”活动推向深入,警备区组成160多支“迎世博为民服务队”,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在每月5日、15日和25日,警备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还组成地铁志愿服务队、文明礼仪宣传站、社区环保小分队,带头倡导文明出行,传播世博礼仪,参加环境整治。

  在驻沪部队的积极影响下,军民携手迎世博在上海已蔚然成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和“精彩世博、文明先行”的理念传遍浦江两岸。(方宏向丁绍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