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牛乞丐”俘获女孩芳心后遭对方家属反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09:07
    刚和女友在湖北天门老家举行过订婚仪式,女友返回老家后就被家里人看管起来,再也不让见面,昨日,有“最牛乞丐”之称的残疾青年夏海波,在二七广场打出牌子,“抗议”女友家人不让女友和他见面的做法。

  “最牛乞丐”和妙龄女订婚

  昨日下午,在郑州市二七广场,残疾青年夏海波手里举着写有“难道,残疾人就不配拥有爱情”字样的喷印牌,牌子上贴有他和女友的婚纱照和报道他们订婚事情的湖北媒体剪报。他向记者讲述了他和女友的爱情经历。

  夏海波说,2月4日,他和女友一起回到老家天门市拖市镇梅河村四组,举行了订婚仪式。

  夏海波自幼家贫,因关节炎落得双腿残疾,辍学后流浪街头乞讨,并写下15万字的《乞讨日记》,2008年由武汉出版社出版。他的经历被放上互联网后一夜蹿红,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乞丐”。

  唐诗宋词俘获隔壁女孩

  据夏海波讲,他出版《乞讨日记》后不想行乞了,就在汉口顺道街租房居住,白天外出沿街卖自己的书。晚上,他回到租住地写博客和自己的第二本书《爱在人间》。写作之余,他喜欢大声诵读唐诗宋词。

  租住在隔壁的,是一个名叫梁某的90后女孩。梁某是河南商水人,八九岁时随养父母来到武汉,在附近一家烧烤店做服务员。夏海波诵读唐诗宋词的声音,打动了梁某的心,两人渐渐交谈起来,后确定了恋爱关系。

  女友被其家人“雪藏”

  2010年春节前,夏海波带着梁某回到天门老家订婚后,又一起来到女友的老家商水县。不料女友的家人非常反对他们的婚事,干脆把女友“藏”了起来。“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我也有追求爱的权利。我和女友非常相爱,我希望她能够回到我的身边。”夏海波说。

  武汉一家媒体采访梁某时,问她为什么会爱上夏海波,梁某说:“他虽然是一个残疾人,但性格坚强,爱好学习。与他在一起久了,我慢慢地对他有一种依赖,感觉自己离不开他了。”

  昨日记者发稿时拨打梁某以及其家人的手机号码,都是提示无法接通的声音。

  “最牛乞丐”举动引发争议

  昨日,许多围观市民对“最牛乞丐”的做法发表了看法,夏海波虽然身有残疾,但他的上进和追求让他获得了爱情,女孩子的家人不应该加以阻拦。

  也有市民表示,女孩子的家人的做法没有什么过错,毕竟夏海波没有太大的谋生技能,而且肢体残疾,“家长都想让子女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而这些是残疾的夏海波很难给予的”。

  更有许多市民在祝福这一对年轻人的同时,也做了善意的提醒:唐诗宋词代替不了柴米油盐,以后的日子会从激情走向平淡,从卿卿我我走向鸡毛蒜皮。如何经营婚姻,考验两个年轻人的人生智慧。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