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印尼总统:力保华人公民权利 不许歧视情况发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09:33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20日表示,政府将作出更多努力,保障印尼华人的公民权利。在目前改革的年代里,印尼不允许有歧视包括孔教和华族在内的情况发生。

  印尼报章报道,他20日在雅加达国际会议中心出席印尼孔教协会举办的春节联欢会,并向全国华人祝贺新春佳节,祝大家幸福、祥和。

  他发表讲话时说,负责宗教、教育和人权事务的政府负责人,应该加强自己所领导的部门对华人的服务。

  他说,信奉儒家思想的华人应该享有和其他宗教教徒一样的权利。

  他在致辞中说:“我以个人和政府的名义,向全国的孔教信众和华族社会祝贺春节快乐,希望新的一年给大家带来新的希望,前途更加光明。所有族群和谐相处,共同建设一个繁荣的国家。”

  他说,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第6次、也是自2000年总统瓦希德宣布允许华人庆祝传统节日春节以来的第11次参加春节庆祝活动。这表明,华族已经与其他族群一样,成为印尼大家庭的一员。

  他在讲话中还要求中央和地方各级官员继续维护华人的合法权益。他说,在目前改革的年代里,印尼不允许有歧视包括孔教和华族在内的情况发生。苏西洛的讲话赢得全场一次又一次掌声。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玲珠和部分国家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联欢会。

  印尼共有1000多万华人,占印尼总人口约5%。2003年,春节正式成为印尼全国公共假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