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卫生部门出台四措施 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2月22日09:50
  昨日从市卫生部门获悉,天津市今年围绕“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这一重大民生问题,近日出台四项举措,以提高餐饮服务和保健食品的督查力度和水平,强化药品药械生产、配送、使用等各个环节的质量监管,切实保障百姓健康。

  启动餐饮服务安全示范工程。加大餐饮服务和保健食品卫生监管力度,将重点加大对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及无证经营餐饮行为的整顿,严厉打击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及保健食品添加药物等违法行为。将全面开展保健食品清理换证工作,同时创新监管机制,启动餐饮服务安全评价示范工程,评选出优秀餐饮示范企业。

  对基本药物进行全品种抽查。加大对基层零差率销售的500余种基本药物的安全保障力度,在全面加强生产经营监管的基础上,实行全品种监督性抽验,确保基本药物的供应与质量。同时对基本药物推行全品种电子监管,并完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和评价体系,开展药品生产、配送、使用等环节的质量监测试点。

  加大力度打击产销假药行为。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多部门联动,加大打击生产销售假劣药品、非药品冒充药品、违法发布药品广告等违法行为的力度,严肃查处大案要案。同时,继续强化药品购销渠道管理,整治药品流通环节中“挂靠经营”、“走票”等违法违规行为。完善药品审评审批、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全程电子监管等制度,推进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还将积极开展药品整治绩效评价,推进分类监管,强化对企业和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的监督。

  加强对药械高风险环节监管。强化药械全过程监管,全面完成药品再注册,规范药品、医院制剂、保健品、药包材注册检验和质量标准复核程序,规范药品技术审评程序。加强过程监管,对高风险环节、高风险区域、高风险品种、高风险企业要加大随机性、针对性和突击性检查力度,扩大监管有效覆盖范围。进一步完善生产领域驻厂监督员制度和质量受权人制度,落实监管责任,增强监管有效性。积极探索有效服务方法,对企业合理诉求积极帮助,提高行政受理质量、行政服务态度、行政工作时效。(记者任勇)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