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三大学生开网店专卖避孕套 大赚“尴尬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0:01

  商店店主Larry(左起)、Evan及Kelvin,大学毕业至今并肩作战10多年,合作无间,凭着独到眼光引入安全又好玩的避孕套,在芸芸网店中创出一片天。(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生宝宝,做父母要供书教学绝不简单,若虎年未计划生“虎仔”,就要做足预防措施。香港一家网上商店售卖200多款避孕套,搜罗大量日本、美国的特别货色,如羊皮套、超加大码套、夜光套等,让人自由选择,也可避免尴尬。

  该商店2002年开业后,营业额由每月几千元,至今天每月60万元,除香港及海外顾客,今年将进军内地市场,将这“冷门”行业专业化,为客人提供最贴身的服务。

  “Condom王”三剑侠本是IT人,1997年一同毕业于香港科大工程系。老板之一苏林毅(Evan)说,毕业后自组资讯科技公司,主力替企业做网上商店系统,开网店不过是无心插柳,原先没想过要赚钱,只希望亲身营运网站汲取经验,为客人设计出更理想的网店系统,例如“客人会问网店收到假卡怎么办,我们要帮客人解答这些问题”。

  3人在2002年决定做网店,最初想过网上卖书,但书本又重又大,邮费、储仓成本沉重,若卖不出更难以处理,最后决定卖避孕套,因为又轻又小,邮费低、成本低。他们前往日本取经,并搜罗设计得意、吸引的避孕套,针对中产市场,“价钱会贵一点,不过为了情趣,好多人花得起钱”。

  网上商店愈开愈多,但专卖避孕套的绝无仅有,他说成功全因早占先机,又深懂市场策略,除了网上宣传,又会送戏票,因为拍拖离不开“逛街、看戏、吃饭”。他笑说,曾经在“风月版”卖广告,但成效一般,反而在传统刊物卖广告更见成效,因为他们主要针对家庭客,估计“如果出去玩的顾客,就不会买太贵的避孕套”。

  现时平均每日可卖出逾100盒避孕套,一半香港客,另一半来自海外。Evan指出,香港邮费便宜,造就网上生意成功,“由香港寄去美国,便宜过由美国东岸寄到西岸,较日本寄去美国便宜得更多”。

  另一成功因素,是款式齐备及网站罗列详细产品资料,如每款尺寸、特点等,“好多人上街买都会怕尴尬,不敢花时间研究,又好难问出口”。因此网站解决到很多人的烦恼,“有时有客要求买一些大size,可以的话都会帮客找”。

  买避孕套有很多学问,Evan笑说,网站设计一个“冷门”产品推介,如有防敏感类、特别大码或特别小码,甚至原来有人对避孕套原材料乳胶敏感,于是用羊皮避孕套,“羊皮可避孕,不过防性病就不得了!”

  Evan说,公司于本月在广州开设内地首间分店,门市、网店双管齐下,主打内地品牌避孕套,“内地人目前还是中意到街铺购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