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书记省长批示采取有效措施平息地震谣言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22日11:01
  20日下午到21日凌晨,在我省晋中、太原、吕梁、长治、阳泉5市出现了地震谣言,造成5市民众不同程度的恐慌情绪,部分群众走出家门,到街头躲避。省委省政府和各相关市委市政府及时采取措施应对,迅速平息地震谣言,社会保持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针对地震谣言,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迅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市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平息谣言,确保社会稳定。省政府迅速召开会议作出部署,山西省地震局迅速通过电台、电视台、手机、网络发布公告:“"近日有地震"的传言,请大家不要信传。保持正常生活、生产秩序。根据《地震预报管理条例》,只有省政府才能发布地震预报,其他任何单位、个人都无权发布。”省公安厅迅速落实谣言来源,依法采取处理措施。

  省地震局局长赵新平及时接受媒体采访,他说,地震预报意见的形成和发布是有严格程序的。地震局如果检测到地震前兆或者临震信息,会进行科学判定,及时向社会发布。他特别提醒广大民众不可轻信谣言,引发不必要的恐慌。

  从2月20日晚,晋中、长治、吕梁、阳泉、太原各市针对地震谣言,都迅速采取了有力措施。一是通过电台、广播、电视台滚动发布通报,移动、联通公司发送短信,及时辟谣;二是组织地震、公安等部门人员连夜上街对群众进行劝解、疏导;三是通过网上贴吧跟帖等多种形式进行辟谣。

  目前,地震谣言已得到平息,各市县民众恐慌情绪已基本消除,社会秩序稳定。 (来源:黄河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