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下月试行的垃圾分类 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1:13
  垃圾分类工作下月正式试行,昨天,杭州市城管办对外公布了“垃圾”的分法。市民要如何在家中完成垃圾分类工作,说得简单点,其实只要认准蓝色、绿色、橘黄色、红色的四种颜色的垃圾桶,根据其功用对症下药丢垃圾就可以了。

  垃圾分类开始试行后,生活垃圾将分为可回收物、厨房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类;与其对应的分类垃圾桶颜色为:可回收物—蓝色、厨房垃圾—绿色、其他垃圾—橘黄色、有害垃圾—红色。

  暂行的垃圾分类方式中是这样分类不同垃圾的。

  可回收物: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进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垃圾。主要包括: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等)、金属(铁、铜、铝等制品)、玻璃(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制品)、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泡沫塑料、塑料瓶、硬塑料等)、橡胶及橡胶制品、牛奶盒等利乐包装、饮料瓶(可乐罐、塑料饮料瓶、啤酒瓶等)等。可回收物使用宝石蓝色垃圾桶。

  厨房垃圾:厨房产生的食物类垃圾以及果皮等。主要包括:剩菜剩饭与西餐糕点等食物残余、菜梗菜叶、动物骨骼内脏、茶叶渣、水果残余、果壳瓜皮、盆景等植物的残枝落叶、废弃食用油等。厨房垃圾使用绿色垃圾桶。

  其他垃圾:除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房垃圾之外的所有垃圾的总称。主要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纸杯、照片、复写纸、压敏纸、收据用纸、明星片、相册、卫生纸、尿片等)、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废旧衣物与其他纺织品、破旧陶瓷品、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灰土等。其他垃圾使用橘黄色垃圾桶。

  有害垃圾: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垃圾。主要包括:电池(蓄电池、纽扣电池等)、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用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废弃水银温度计、废旧小家电、废打印机墨盒、硒鼓等。有害垃圾使用红色垃圾桶。

  在下个月的垃圾分类工作试行后,市民需根据这些不同的垃圾桶处理垃圾。杭州市城管办考虑到可回收物主要由市民直接出售给废品回收系统,而有害垃圾量相对较少,届时试点小区内设置的可回收垃圾桶和有毒有害垃圾桶会相对较少。 (来源: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