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交通运输部:全国水路春节客运平稳安全有序(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2日12:05
 
  2月19日,旅客在云阳港趸船上等候登乘客轮。当日,重庆云阳港约有1.6万农民工通过水路返程,他们将取道三峡水路乘船至宜昌、武汉等地,部分民工将继续乘火车前往上海、广东等沿海城市务工。当地海事、运管部门加强水上航运监管,通过铁水联运、水陆一票通等方式,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新华社发(饶国君摄)

  2月19日,旅客在云阳港趸船上等候登乘客轮。新华社发(饶国君摄)

   2月21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止到2月20日,全国水路春运客运量共完成654万人次,同比增长20%。全国共投入2万艘客船、80多万个客位,确保水路运输安全,客运运力充足。水路旅客运输秩序良好,客流平稳,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无人员伤亡报告。水上安全形势稳定,无人员伤亡,无污染发生。

  据交通运输部有关人士介绍,2月19日,春运第21天,也是春节长假第7天,时值农历初六,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客流有所增加。全国主要地区水路客运量完成130万人次,同比增长1%。

  关于春节期间重点水域旅客运输的情况,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从2月13日至2月19日,根据统计,渤海湾地区客运量完成4.44万人次;长江干线(重庆至湖北宜昌段)客运量完成4.39万人次;琼州海峡地区客运量完成17.05万人次,舟山群岛地区客运量完成61.5万人次;台湾海峡地区客运量完成2.79万人次。这位人士说,从总体上看,春节期间由于受天气影响,渤海湾地区和长江干线的客运量均有所下降,而琼州海峡、舟山群岛地区和台湾海峡地区的客运量保持平稳或略有上升。

  另外,记者从部海事局和部救捞局获悉,春节期间交通运输系统共投入现场海事监管人员21506人次,执法车辆5158台次,出动执法船艇4485艘次,加大水上巡航执法力度,并利用VTS、AIS、CCTV等高科技手段对重点船舶进行全面监控;救捞系统193艘专业救助船和打捞船、11架专业救助飞机实时待命。春节期间,水上安全形势稳定,共发生一般水上险情3起,成功救助90人,无人员伤亡,无污染发生。

  此外,记者还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交通运输部配合海军完成了2批次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为30艘船舶提供了护航服务。(谢宗惠)

     春节长假道路水路民航完成旅客运输近2.8亿人次

  2月19日是农历初六,春运第21天,也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客流有所增加。春节长假7天,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全国道路水路民航旅客运输平稳有序,运力充足,运输市场秩序良好,满足了人民群众假日出行的需要。

  春节黄金周前四天道路水路旅客量超过1.3亿人次

  2月16日是农历大年初三,古语名曰“小年朝”,春节长假已过半,春运进入第十八天。黄金周前四天,全国道路客运平稳有序,运力充足,安全形势较好。虽然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北方部分地区有降雪,南方地区多阴雨(雪),但对水路客运影响不大,全国水路旅客运输秩序井然,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据统计,2月13日—16日,全国道路运输日均投入客车73万辆、205万个班次,累计运送旅客1.27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8%。其中,今日道路旅客运输量为2810万人,比昨天增加180万,同比增长12.6%。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输预计完成92万人次,与去年持平,黄金周前四天全国水路客运量共完成324.5万人次,同比增加3.7%。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