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规模铁路建设保持全面推进之势 呈现良好开局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2日12:05
  牛辞旧岁,虎跃新程。大规模铁路建设保持快马加鞭、全面推进之势,呈现良好开局。在万家团圆共贺新春的喜庆日子里,各铁路建设工地依然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广大铁路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保进度、保质量,优质高效地推进大规模铁路建设。

  备受各界关注的京沪高速铁路推进态势喜人。目前,全线基础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轨道工程已经全面展开,站房和四电工程正积极推进。截至目前,全线上场人员124486人,投入设备24054台套;全线正线区间路基土石方、站场土石方基本完成;正线桥梁钻孔桩、墩台身基本完成;箱梁预制完成29094孔,占设计的99.5%,箱梁架设完成27305孔,占设计的93.4%,全线48个梁场已经有42个完成制梁、25个完成架梁;全线18个轨道板场生产毛坯208578块,占设计的54.44%;全线特殊结构387处,已经完成357处;全线底座板累计完成41公里。

  成都至都江堰铁路作为汶川特大地震后四川灾区重建的第一个大型铁路建设项目,将于今年5月正式开通运营。春节期间,施工人员放弃休息,加快轨道精调、站后四电主体工程施工。截至目前,该线路基工程开工累计完成251.24万平方米,桥梁工程开工累计完成51302延米,隧道工程开工累计完成1270成洞米,涵洞工程(含框架小桥)开工累计完成1789.91横延米。

  为确保今年7月1日沪宁城际铁路全功能、高质量开通运营,各参建单位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做到目标不降、进度不减。春节期间,全线共有26520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投入各种机具达2913台套。截至目前,该线已完成无砟道岔铺设119组、无砟轨道正线铺轨298.8单线公里、接触网立柱11678组、接触网架线125.3条公里,实现了铺轨、四电节点工期目标。

  据了解,在2009年铁路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今年各铁路局都迎来大规模铁路建设新高潮:哈尔滨铁路局续建和新建工程20项以上,在建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其中新建投资300亿元;呼和浩特铁路局续建和新建项目达22个,铁路建设投资必保完成155.3亿元,争取完成260亿元,力争达到300亿元;昆明铁路局铁路建设项目达13个,目前已下达11个在建项目投资计划123亿元。与此同时,地方政府也把铁路建设作为完成投资目标任务的主战场,就加快推进大规模铁路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四川省铁路建设投资今年预计突破500亿元,涉及项目39个,总投资规模达2700亿元;广西壮族自治区今年新建和续建铁路项目25个,投资规模达450亿元。

  眼下,各有关部门正按照进度计划,全力推进大规模铁路建设,对未开工项目积极做好审批、征拆等前期工作;对已开工项目严格落实标准化管理和质量、安全、工期、投资、环保、创新“六位一体”要求,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在铁路部门的科学管理和精心组织下,在铁路建设者的无私奉献、全力奋战下,大规模铁路建设开局良好,为完成全年建设任务、推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记者高云杰)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