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重申委不承认洪都拉斯新政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2日12:32
  新华网墨西哥坎昆2月21日电(记者许雷 刘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1日晚间在墨西哥东南部城市坎昆重申,委不会承认洪都拉斯新政府的合法性。

  前来出席里约集团首脑会议的查韦斯当晚对媒体表示,在去年军事政变中遭到破坏的洪都拉斯民主制度“至今尚未恢复”,由洪临时政府组织的总统选举过程“不合法”。他不会承认洪都拉斯总统洛沃及其领导的新政府的合法性,塞拉亚“才是他目前唯一承认的洪都拉斯宪法总统”。

  此外,查韦斯还表示,拉美和加勒比各国应尽快建立一个新的地区组织,以摆脱美国的影响。他还对阿根廷在马岛问题上的立场表示支持,要求英国尽快将马岛主权归还给阿根廷政府。

  里约集团首脑会议暨拉美和加勒比联盟峰会将于22日和23日在坎昆举行,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32个国家的元首或代表将出席。会议将主要讨论海地灾后重建、区域合作以及建立一个新的地区组织等问题。由于多数与会成员国尚未承认洪都拉斯新政府的合法地位,因此刚刚就职的洪总统洛沃未被邀请参会。

  洪都拉斯外长卡纳瓦蒂21日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表示,洪新总统洛沃就职以来,该国已经与29个国家恢复了外交关系,下一步将致力于恢复与巴西、墨西哥和智利等国的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