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短信拜年成时尚 宁波市民春节收发3亿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2:32
  中新网宁波2月22日电(记者徐小勇通讯员余佳敏屠炯)各式各样的祝福语,铺天盖地的拜年短信,随着通讯技术的改良升级、手机用户的大量普及以及手机短息功能的多样化,短信拜年越来越成为老百姓春节里一道不可或缺的时尚“大菜”。今天,记者从宁波市相关部门获悉,农历二十八至正月初七的10天时间,宁波手机用户共收发短/彩信3亿条。

  “收到祝福短信总是一件开心的事。”宁波一家服装外贸公司职员王慧说,在自己收到的80多条短信中,有些特别让人感动,值得反复品味;有些幽默风趣,逗人乐开怀。至今,王慧仍有不少短信保存在手机里,舍不得删除。

  今年是农历虎年,不少短信都带“虎”出征,祝福对方“虎虎生威”、“如虎添翼”。其中,“虎虎生威”成了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记者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了解到,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这两天,宁波市民的拜年短信特别集中,超过春节期间短信总量的三成。

  由于春节里拜年的短信、电话往往集中在大年三十晚上12时左右,数量庞大的数据一拥而上,在部分地区和部分时间段会造成网络堵塞,进而导致通讯不畅通。电信公司技术人员表示,随着通讯设备、技术的更新换代,这种情况将逐步改善。

  据了解,截至2009年年底,宁波市共有移动电话用户数862万,同比增长3.2%,手机用户的增加,也带来拜年短/彩信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