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捐助》编剧:专家是来挑刺 网友不代表老百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3:10
  日前,有网站发起央视春晚"最烂节目"评选,赵本山小品《捐助》登上榜首。网友认为,赵本山为植入广告不惜伤害小品,编导是缺乏常识的"脑残"。甚至有专家称《捐助》编导对我国教育制度空前无知。20日,有记者采访了《捐助》的作者、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尹琪言辞激烈地表示:"专家是来挑刺的。网友的选择不代表老百姓的选择。我相信即使全国网民投票,到最后胜出的还是这个小品。"

  -小品情节不合理?这是改编的真人真事

  日前,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在其博客中指出,《捐助》反映出节目编导对我国当下教育制度的空前无知。有网友表示,《捐助》的很多情节设置不合情理,比如“一个家境贫困到需要接受捐助的人,不可能拿着价值3000多元的酒去答谢恩人”,而且赵本山和孙立荣互相下跪、磕头的情节有损尊严。

  尹琪:专家看到的只是表象,他没有从情节发展来看问题。赵老师之前也说,这只是个小品,不用这么大的专家来管这个小事。或许是这个小品刺激了专家心里某个角落所以挑刺。说下跪、磕头有损尊严,这点我非常不同意。首先这是个喜剧,同时它是个真事,是我根据报纸上刊登的一个发生在辽宁的真实捐助事件改编的。

  -植入式广告太多?没一个广告是我写的

  有网友统计,在《捐助》里,赵本山和小沈阳(博客)等人提了不下10次某网站,某酒品牌也频频亮相。甚至有网友怀疑,连小品中提到的“三亚”也是隐性广告之一。

  尹琪:这些我也是看直播才知道的,原剧本里一个都没有。但是和其他小品比起来,《捐助》的笑果没什么差距,只是网友将关注点更多地放在了广告植入上。网站的广告去年就有,挺合理的;(输入法)绝对是本山老师的创意,包袱加得很完美;“三亚”根本不是广告,这个包袱是我写的,只是没提这地名。

  -小沈阳不如王小利?去年娘娘腔也被骂过

  虎年春晚上演前,观众都以为小沈阳必定很出彩,但小沈阳在《捐助》里中规中矩的表演却让大家失望了。有网友认为,相比王小利的出彩,小沈阳就是一个“酱油男”。

  尹琪:王小利的情绪主要有两种变化,一开始想上镜,后来是怀疑和无奈。他从头到尾都把握得很好,蔫着演拿捏得很好,是个非常成熟的演员。今年小沈阳成功地塑造了认真工作的记者,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角色。去年演《不差钱》的时候,大家骂小沈阳娘娘腔;今年不娘娘腔了,大家又骂他为什么不能像去年那么演,这种心态是不对的。

  尹琪,“80后”编剧,辽宁电视台艺术中心编剧,赵本山的老搭档崔凯的学生。曾参与创作《不差钱》、《就差钱》、《疯狂粉丝团》等小品,小品《捐助》的第一作者。去年《不差钱》上演后观众反映非常好,赵本山奖励了尹琪1.5万元。

  王小利:我走持久路线

  王小利在央视春晚上的表现不错,连师傅赵本山都给他打出了90分的高分。记者致电王小利时,他刚从北京赶回沈阳。王小利告诉记者,他能上春晚是因为听话、工作态度积极。

  王小利已经看了自己在春晚上的表现,“20多分钟笑声不断,师傅交给我的任务能完成,我的目的就达到了。这次师傅选我,首先是看重我的为人。师傅说我挺听话、憨厚,属于工作态度很积极的人。”

  那现在到底是他火还是小沈阳火?王小利“嘿嘿”一笑:“我们私下关系特别好。去年看着小沈阳火了,说实话我心里也挺着急的。可师傅说了,我和小沈阳不是一个路线的。小沈阳是年轻偶像型,一下就能火爆。我属于拉火比较慢,30岁、35岁往上年龄段的人会喜欢我,我走持久路线。”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