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正月正闹元宵大剧院里持续奏响“新春欢乐颂”(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13:40

走进大剧院享用艺术新春

  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舞台依旧精彩纷呈。正月初十至初十二,大剧院特别策划的新春欢乐颂版块就将连续三天奉上“中国咏叹”大型交响诗颂音乐会、“火红中国年”——上海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以及“魔弓传奇”——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届时,天籁般的声乐、经典留香的国韵雅乐、美轮美奂的器乐演奏都将共同为北京观众浓情贺岁。

  2月24日首先上演的“中国咏叹”大型交响诗颂音乐会可谓众星云集。著名歌唱家么红、魏松、金曼、丁毅,以及陈小朵、关致京等歌坛新秀都将在音乐会中一展风采。不仅如此,本场音乐会更堪称为中国咏叹音乐的一次“集结号”,观众不仅可一次聆听到《江姐》、《洪湖赤卫队》、《原野》等中国原创歌剧的经典选段,去年才“新鲜出炉的”《西施》、《青春之歌》也将再度与观众“会面”。此外,《沙家浜》、《杜鹃山》、《智取威虎山》等深受人们喜爱的京剧也将“大变身”,首次以美声的方式去演绎。相信一定会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听觉享受。

  2月25日,上海民族乐团将与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慧芬联袂带来一场名为“火红中国年”的音乐会。上海民族乐团一直以音色柔美、风格鲜明、演奏精湛而著称,曾被国外媒体赞誉为“最优美的中国乐团”。而闵慧芬更被指挥大师小泽征尔推崇为“世界伟大的弦乐演奏家之一”。届时二者将珠联璧合,精彩演绎《凤阳花鼓》、《采茶扑蝶》、《康定情歌》等23首具有浓郁地方气息的传统音乐作品,带领观众畅游“东方之韵”、“西行放歌”、“南国乐韵”以及“北国风情”,红红火火过一个中国年。

  2月26日,著名华人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将带来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中的第一场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作为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项之一——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中国人,吕思清以激情洋溢的演奏以及无可比拟的音乐魅力被西方媒体盛赞为“一个伟大的天才,一个无与伦比的小提琴家”,也因此成为西方观众眼中中国的“帕格尼尼”。2月26日,吕思清将用他手中价值连城的斯特拉迪瓦里名琴再次为京城观众献技。届时萨拉萨蒂的《流浪者之歌》,维尼亚夫斯基的《传奇》,以及被誉为世界四大小提琴协奏曲之一的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等多部世界经典,都将在吕思清的完美演绎下绽放出绚烂夺目的光彩。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