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晚报:心理陪护没有天生的原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3:59
  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16日发布消息,注册心理陪护师正式获批。这引起不少人的担忧,认为这种心理陪护会成为变相的色情服务。(2月21日《西安晚报》)

  心理陪护有没有导致变相色情的可能?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这不是这职业天生带来的原罪。

  如果可能发生变形,那也是这种服务形式被借用了。比如保姆服务中有潜规则,但没说有保姆就是色情行业吧。事实上,心理陪护职业的技术含量比较高,本质上是治病,内涵与“陪聊”不同。其次,心理陪护行业能否实现主流上的健康,关键在于行业建设与监管。

  事实上,心理陪护也是因近年来社会需求日益强烈而应运而生。如今中国正处在的社会转型期,是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发期。

  对激烈的社会竞争、过快的生活和工作节奏、贫富悬殊带来的心理失衡等等,每天都在制造和积累着大面积而又无形的心理疾病,心理亚健康问题则更普遍。近年来越来越高发的极端行为、恶性事件,很多都能找到心理问题的影子。而我们的心理服务提供恰恰是不足的,而且有很多空白。

  因之,心理陪护服务本身是没有原罪的,众多的担忧,恐怕更指向的是监管和约束问题,这倒值得行业主管部门静思。(马涤明)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