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梯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开关门不超过3.2秒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4:08

  新的《电梯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将于3月1日起实施 规定制造电梯不应使用有害材料 客梯开关门时间不超过3.2秒

  本报讯(记者汪红)记者近日从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获悉,新的《电梯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将于3月1日起实施。标准作出了乘客电梯的开关门时间应不超过3.2秒等规定。按要求,制造电梯不应使用有害材料(如石棉等)。

  标准对乘客电梯的开关门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如果是中分自动门,开关门时间应不超过3.2秒;如果是旁开自动门,开关门时间应不超过3.7秒。

  电梯的噪声也不能太大,比如:额定速度小于等于每秒2.5米的乘客电梯,运行中轿厢内最大噪声值不应超过55分贝;额定速度在每秒2.5米至6米之间的乘客电梯,运行中轿厢内最大噪声值不应超过60分贝;所有乘客电梯在开关门过程中,最大噪声值均不应超过65分贝。

  标准还专门对乘客电梯的安全条件提出要求,如:电梯轿厢的平层准确度应控制在正负10毫米范围内;电梯正常运行时,层门应不能打开;电梯信号显示应清晰、正确。

  标准特别提出,电梯轿厢内应设置乘客易于识别和触及的报警装置,该装置应采用一个对讲系统,能与救援服务持续联系;如果电梯行程大于30米,在轿厢和机房之间也应设置紧急电源供电的对讲系统或类似装置。

  标准要求,电梯应设置产品标牌,标牌设置在轿厢内明显位置,应采用中文标明,内容包括电梯额定载重量(kg)及乘客电梯的乘客数、制造商名称或商标等。

  北京落点

  本市电梯将实现远程自动报警

  本报讯(记者汪红)记者近日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本市的电梯未来将全部实现远程自动报警,一旦电梯运行过程中发生故障或事故,将通过远程报警系统自动报警,救援人员将可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实施救援。

  据悉,本市在用电梯约10万部,为加强对电梯维修保养单位的监督,同时及时了解全市电梯运行情况及故障发生类型等,本市将建设电梯信息监测平台。未来将把电梯运行的参数、运行状况等信号采集到电梯中安装的GPS(俗称“黑匣子”)上,再通过GPS系统把信息传输到终端的监测平台。

  2010年内,本市将率先在30家电梯维保单位建立监测平台,通过试点完善管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