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11辆“克隆”出租车落网 操纵计价器宰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5:16
  交通执法总队在春运中“打克隆、治作弊、查违规”,连日来已有11辆克隆出租车落网。检查中发现,除了与正规出租车一样的外表、一样的顶灯、一样的设施外,克隆车目前隐蔽更巧妙,坑客更疯狂。

  克隆车竟装刷卡机

  克隆出租车不能刷公交一卡通的“软肋”已被人熟知并警惕。日前,交通执法人员在五角场附近查获了一辆仿冒“蓝色联盟”公司的克隆车,车上顶灯、防护栏、空车灯、公司标识等与正规车无异,与众不同的是,司机也可让乘客在刷卡机上使用公交卡。“如果遇到乘客坚持要用公交卡,或者称没带现金,为了不使乘客起疑心,就让他们刷卡。”被查扣的克隆车司机杨某说,“不过这一差就白做了”。

  据调查,在一些城郊结合部的地下汽修厂、汽配商店,有公交一卡通刷卡机出售并安装,但无法与公交卡结算中心联网;为了不被举报,暴露真相,克隆车主舍去小钱,来个丢卒保车。

  操纵计价器宰客

  市民姚先生近日向交通执法总队举报,他在中山公园附近叫了一辆沪EN2779的出租车到火车站,平时也去火车站打的,约20元,不料这次却是27元,又没绕路,十分可疑。执法人员查证后发现,这是一辆计价器作弊和克隆正规车的双料违法“黑车”。

  据了解,克隆车依托假的车辆身份,即使被举报也找不到而疯狂作案、宰客,多数克隆车在车内使用改装过的计价器宰客。从去年交通执法总队共查获的206辆克隆出租车来看,克隆车利用计价器作弊的手段层出不穷,包括计价器下拖细导线、排档下暗藏开关,手持遥控器操纵小马达等。而绕道、拒载、多收费、偷换公交卡等行为,更是司空见惯。(张欣平吴润元)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