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官员给民众电话拜年百姓遭遇“被电话”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15:37
  虎年春节,江西各级政府与电信部门合作,新推出电话语音拜年方式。节前,江西数十个区、县、市的党政一把手录制好拜年语音电话,在春节期间,电信部门负责将拜年电话陆续打给民众,拜年电话总量达数百万。有关人士称,电视、报纸拜年,领导正襟危坐,市民会有距离感,所以电话拜年是“为了和百姓套近乎”。

  网友E1:乍一看,党政一把手给地方民众打电话拜年,心情确实很激动,这对于借新春佳节之际,密切干群关系,让民众了解政府下一步的规划目标亲民举动着实新鲜,但回头思考一下,却越想越感觉不是滋味,大过年的没觉得畅快反觉得有点添堵。

  网友东北虎:“暖人心”不必电话拜年,要拜年,在电视上讲一讲就行了,那多省钱呀。老百姓也可以有不看的选择,“被电话”,不接多为难呀!

  网友姜末:本以为一把手官员已经把所属群众的电话一一记录在册,在新春佳节之际,拿起电话给群众一一打电话拜年,送去新年的祝福,送去领导的关怀,其实非也,只不过是官员的录音电话。

  网友闹新春:官员还不如把这巨额的电话费变成新年的红包,带到基层单位和社区去广泛散发。

  网友鼠标手:官员费唇舌向民众宣传“本地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效果可能适得其反,地方发展好不好,民众心中自有一杆秤,官员说得天花乱坠也没用。

  网友星瑞:个人认为,这种“一对一”的方式貌似拉近了官员与民众的距离,可实际上,它与电视、报纸拜年本质上没什么不同,都属于没有互动的单向交流。

  网友尊重农民:对政府而言,想尽办法拉近民众与官员的距离,当然是好事。但真正暖人心的绝对不是电话拜年,而是官员所做的事情符合制度,符合民意,将民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将权力运行在阳光之中。电话拜年,只不过是用纳税人的钱给纳税人拜年,只不过是一场秀罢了。纳税人真的有多少感激之心?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