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大霄:央行上调准备金率对银行不是过大利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2日15:48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6分报道,今天是虎年股市开盘第一天,就在过年前一天,央行再次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这对今天的股市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那么,2010年充满变数的货币政策究竟对市场会产生多大影响?政策调控的多空博弈引领股市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就此,记者采访了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

  记者:年前的那天下午,央行发布了一个与货币政策有关的通知,就是在2月25号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个您认为对股市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吗?

  李大霄:这个对市场应该说还是有些压力,既要有一个消化整理的过程,总体来说这个是个负面的消息,但是这个并不会改变市场的趋势,他只是会有一些振荡,造成市场的一些小的调整。

  记者:在2010年如果说央行不断的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甚至还会有一些加利息得措施出现的话,这对银行板块来说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影响呢?

  李大霄:收紧的政策应该说稍稍对银行还是负面一些,但是如果价格的上扬对银行并没有形成过大的利空。总体来说,银行它的估值水平还是处于一个比较合理的状态,所以虽然不是说非常非常大的利好作用,但是它的估值水平还是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应该是这么客观来看待银行的板块,这个价格应该说还是具备了一个投资的区域。

  记者:您给我们分析一下在2010年,货币政策在操作上可能会有怎么样的进程?

  李大霄:2010年货币政策从2009年的过度的宽松可能要转为适度的宽松,整个操作过程非常有可能是先从量上从紧再到价格的调整。量方面的调整有可能是从保证金率、窗口指导、经营投放等等下功夫,之后可能才进行价格的调整,应该是这么一个步骤,总体上还是跟经济的复苏和市场的回稳相适应相配套。

  来源:中国广播网记者:我们知道在2009年股市应该说表现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2009年我们将近10万亿的信贷规模,根据国家目前已经表现出来的一些基调,在2010年可能会有一个将近7万亿的信贷投放,这对于2010年的股市您认为可能是什么样的影响?

  李大霄:2009年它是超过9万亿的规模,应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宽松的环境,使得市场也是上涨了百分之百的幅度。2010年应该要收紧一些,9万亿稍少一些,这个在已经上涨了百分之百的市场,再有这么一个上涨幅度可能性是偏低的。非常有可能,2010年是在适度宽松的环境下,又在筹码大量供应的环境下,市场有可能会从一个单边市转为一个震荡市。

  记者:另外我想您可能也注意到了,实际上在2010年我们的政策充满了很多叵测性,比如说通货膨胀,比方说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汇率的变化和利率的变化和一些具体行业政策的变化,比如说楼市,这些对股市会有一定的影响,您是什么样的观点?

  李大霄:2010年我们要整体面临政策退出的这么一个环境,相对来说要比09年全力刺激经济的政策要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同时2010年汇率应该说也面临着一个小幅升值的压力,再有2010年我们直面通货膨胀压力,这些种种情况都会对股票市场产生一些压力。重要的问题还是楼市,楼市在2009年是一个突飞猛进的进程,2010年从中央到地方都是对楼市的一个过快上扬引起了高度的重视,所以2010年对楼市也许会出台一些稍微抑制它过快上扬的一些政策。这样对股票市场来说也会造成一些压力。总体来说2010年政策环境跟2009年的政策环境是不一样的,从单边刺激市场的这么一个进程要转为一个中性的政策,但是它并不是一个悲观的政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