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7万铁警坚守岗位 全国铁路治安良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2日15:54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春节假日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以安全为中心,以维护良好乘降秩序、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为重点,全面加强站、车、线治安管理,狠抓秩序维护、查危防爆等各项措施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了假日期间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假日7天,全路公安破获刑事案件228起,破获倒卖车票案件450起,抓获高价倒卖车票嫌疑人446名,端掉倒票黑窝点47个,杜绝了爆炸火灾事故、重大恶性案件、重大治安事件和因治安问题引发的行车事故的发生。

  据铁道部公安局介绍,节日期间,全路公安各级领导干部及623个工作组全部沉在基层,分工包保,现场指挥,7万名铁路民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在春运安保第一线。针对正月初二以后四川、重庆、贵州、湖南等地农民工开始集中返程,部分车站旅客骤增,各铁路公安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维护售票进站秩序。为改善湖南、四川等地因实名制验证进站而产生的客流集中状况,有效防止拥挤踩踏事件,铁道部公安局从全路抽调36名局处干部、2500名特警支援四川、湖南等重点地区,确保了客流高峰期旅客乘降安全。

  针对节日期间旅客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增多的情况,全路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站车查危防爆工作,严密站前防控、严格口子管理、严把安检关口,大中车站查危仪24小时开机,对进站乘车旅客的行李物品做到100%过机检查,期间共查获易燃易爆危险品7776起。各公安局、处组织的防火防爆专业检查组对车站、旅客列车等人员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和物资集中场所,不间断地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及时督促整改不安全隐患及问题1258件。

  在严密站车查危、强化秩序维护的同时,全路组织3万余名民警、巡防队员,对重要行车设施、大桥隧道等要害部位,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组织专人对铁路沿线尤其是高速铁路24小时昼夜巡逻守护,确保未发生一起危及行车安全案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