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广东省09届大学毕业生离职比例最高(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16:00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姜颖)人民网-麦可思调查显示,截止2月15日,广东省09届大学毕业生离职比例最高。

  从去年年底开始,“人民网-麦可思-2009届大学毕业生"职场新人"月度跟踪调查”以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包括本科与高职高专)为调查对象,从2009年12月开始,对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的职场适应过程进行月度跟踪调查,实时了解其各时段的收支、从业压力、所遭遇的职场问题等及其变化。本月调查是从2009年12月16日开始,2010年1月15日结束。收回独立IP地址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有效答卷4288份。该调查结果代表着被调查到的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的状态。调查方式是挂网调查,无随机抽样。数据收集由人民网教育频道负责完成,问卷设计、数据分析与解读由麦可思(MyCOS)负责完成。

  在调查覆盖的主要教育省中,现居广东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有离职经历者比例最高,其后为上海、北京等。当前离职比例最高的前10个省/市/自治区中,有9个省/市/自治区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离职第一原因为“薪资福利偏低”,主要为经济发达地区。这是由于就业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越高,人才竞争就越激烈,就业的2009届毕业生跳槽率就越高,同时也说明大学生初次就业质量不高。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