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科技部副部长出席今年科研条件专家新春座谈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2日16:18
  2月2日,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在北京召开2010年科研条件专家新春座谈会。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总装备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委、科技部等有关司局领导,在京部分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领导及两院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王伟中司长主持,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出席并讲话,李书记向长期以来致力于科研条件工作的有关部门、地方、科研院所、高校和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对他们为科研条件工作做出的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书记回顾了2009年科研条件工作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支撑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2010年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对科研条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010年科研条件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支撑科技创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重点做好“十二五”规划、构建科研条件综合实验服务体系、推进创新方法及科研条件装备自主创新、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开放共享等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沟通协调,注重发挥市场机制在配置资源上的作用,创新机制,探索新模式,整合、优化科研条件资源,提高科研条件资源的使用效益及服务、支撑、保障的能力。李书记希望各位专家和部门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科研条件的工作,为我国的科研条件建设出谋划策,共同推进科研条件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原科技部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中科院院士师昌绪、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巡视员宋秋玲、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宁宇等同志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与会代表就科研条件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要按照李书记的要求,努力推进科研条件建设工作,更好地发挥服务、支撑、保障的作用,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