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学》2009最佳照片:“纳米世界”肉眼看不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6:12

  用电子显微镜拍摄的纳米纤维。照片由哈佛大学韩国留学生GangSeong-hun拍摄

  中新网2月22日电美国科学杂志《科学》(Science)日前公布了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评选的“2009年科学影像比赛”获奖作品。照片单元的大奖获奖作品是《拯救地球!让我们走向绿色》,该作品用电子显微镜拍摄了粗细只有头发的500分之1的塑料纳米纤维聚集在聚苯乙烯球旁的情景。

  韩国《朝鲜日报》消息,在人类肉眼看不到的地方也隐藏着能够用科学的力量看到的美丽世界。2月19日发行的美国科学杂志《科学》(Science)公布了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评选的“2009年科学影像比赛”获奖作品。

  照片单元的大奖获奖作品是《拯救地球!让我们走向绿色》,该作品用电子显微镜拍摄了粗细只有头发的500分之1的塑料纳米纤维聚集在聚苯乙烯球旁的情景。拍摄者是在哈佛大学应用物理学系攻读博士课程的韩国留学生KangSeong-hun和他的同伴们。

  KangSeong-hun在21日通过电子邮件接受采访时解释说:“拍摄纳米纤维的"自组装(Self-Assembly)"现象的这张照片还象征着为这项研究而付出努力的各领域科学家间的合作。这张照片与世人携手保护地球的样子相似,因此起了一个与环保相关的名字。”

  下面两张照片是入围优秀作品的四幅作品中的一部分。花状的照片是北卡罗莱纳大学(UniversityofNorthCarolina)研究小组的作品,这是在只有一万分之一大小的高分子柱上,掉入人类细胞后,高分子像花一样裂开的情景。威斯康星大学化学家迈克尔-扎克(MichaelZach)在盐样本上掉入一滴水后,用显微镜拍摄到像蝴蝶翅膀一样的幻梦般的图像。

像花一样分裂的高分子柱


被一滴水溶解的盐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