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上班族与学生流叠加 返程航线机票价格持续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6:42
  春节假期已结束,返城客流高潮未退。近日,四川、河南、甘肃、江西等劳务输出大省发往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的航线机票价格持续走高,部分航线基本只有全价票,票源也相对紧张。预计2月25日之后,折扣票将开始增多。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近日,从四川、河北、河南、甘肃、江西等劳务输出大省始发的,至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的航线,较黄金周期间并没有降温,票价也较贵。2月21日至2月底,成都至上海、兰州至上海、长沙至北京的航班基本只有全价票,少数日期有9折票。

  记者查询发现,2月21日至25日是这些航线的客流高峰,票价较高,到26日就有所回落。比如,2月25日前,石家庄飞至上海的航班基本只有全价票,而26日至28日有部分5折左右的折扣票;长春始发至上海的航班价格在24日前没有折扣票,24日后有不少6折左右的机票,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南昌至北京、郑州至广州、哈尔滨至广州等航线。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总监张伟分析,返程航线票价走高一方面是因为这些航线航班量本来就比较少,同时,节后部分上班族请假延长假期,推后回程时间,与学生流返校时间重合,延长了返程客流高峰期。

  据介绍,2月28日是元宵节,机票价格将会有变动,有回程计划的旅客需尽早购票。(贾远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