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欧盟对杀哈马斯高官嫌犯用欧盟护照“极度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22日17:0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外电报道,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人员被指持欧盟多国假护照前往迪拜暗杀哈马斯高官,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22日表示,欧盟对嫌犯持欧盟假护照入境迪拜一事表示“极度关注”。

  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2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盟部长级会议前向记者表示,“我们对那些可能采取别种方式被用于别种用途的欧盟护照表示极度关注”。

  据报道,22日,以色列外交部长李柏曼也将出席布鲁塞尔此次会议,预计他将与欧盟多国外长会面。李柏曼此前否认各方关于以情报机构摩萨德与哈马斯高官被杀案有关的指控,此次开会预计他将再做努力,试图打消欧盟各国关于欧盟护照被滥用的疑虑。

  迪拜警方的调查显示,有证据证明以情报机构摩萨德卷入了迪拜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指挥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的行动。

  今年1月20日,仅到迪拜一天的哈马斯指挥官马巴胡赫被人发现死在饭店房间里。迪拜警方随即展开调查,称至少有11名在外国出生的以色列人参与了此次暗杀行动。而且,这11人分别持有德国、法国、英国以及爱尔兰等国的护照。

  以色列方面随即否认他们卷入此案,欧盟各国则担心此事将为欧盟护照的信誉蒙上污点。英、法等与假护照有牵连的国家纷纷站出来,严词要求以色列解释清楚。由此,分析人士指出,本已冷淡的欧盟与以色列关系将雪上加霜。来源中新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