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宁波海关在黄铜废料中查获36颗军用子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17:18

宁波海关在黄铜废料中查获36颗军用子弹

  中新网宁波2月22日电(记者何蒋勇)记者最新获悉,近日,宁波海关连续在3票申报进口的黄铜废料中共计查获未击发的军用子弹36颗,长度从2厘米到15厘米不等,为手枪、步枪及重型机枪的配用弹药。

  据了解,夹带有子弹的黄铜废料分别来自哥伦比亚和也门,均为恐怖活动频繁、武器管制松懈的国家,部分尚未击发的弹药极其容易流入废金属回收料场。

  另外,由于国际铜价不断上扬、国内对黄铜废料的需求旺盛,部分企业在加大进口量同时为降低成本,往往省去国外分拣环节,两种因素相结合,从而导致在进口废金属中夹带有军用子弹等国家禁止进境物品的可能性增大。

  据悉,在这批被查获的军用子弹中,有部分甚至弹头部位已经破损,一旦流入国内,或被不法分子获得,将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宁波海关将进一步加大对进口废货的监管力度,对特别航线、特殊国家的货物进行严密监管,严禁国家禁止进境物品流入国内。

  海关提醒相关企业在进口废货过程中要保持高度警惕,务必严格把控废货的国外采购、分拣环节,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