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提前实施中职教育贫困家庭学生免交学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2日19:09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浙江提前一年实施中等职业教育贫困家庭学生免交学费,12.5万中职学生受益。

  马上要开学了,就读于浙江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的谢岚峰得到了一个意外惊喜,新学期开学以后,她的学费将全部由政府“买单”。谢岚峰说:学校一个学期给我们免除了学杂费2000元,还另外给我们补贴了营养餐券,让我们安心学习,不会为了家里的经济而犯愁。

  谢岚峰家的主要收入就是种柑桔,这几年柑桔的效益不大好,读书的费用都得靠学校减免或别人资助。谢岚峰的母亲提起孩子读书能免交学费时说:我也支持女儿到这个学校读,就是家庭困难了,职业高中读两年,第三年就能去实习了,就减轻我们的负担了。

  浙江省早在2006年就出台了“中职教育六项行动计划”,对农村人均纯收入1500元以下的中职困难家庭学生免学费,2009年初,在国家政策出台之前一年,浙江省又加大了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对农村人均纯收入4000元以下的中职困难家庭学生免学费并提供爱心营养餐。

  浙江省教育厅计财处副处长潘伟川说,这一政策是促进教育公平的又一件大事。我们统计了一下,2009下半年,全省共有12.5万名中职学生得到了免学费的资助,占到在校生比例24%,财政共投入资金1.5个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