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宁铁路局: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旅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19:15
  2月22日8时30分,南宁开往北京西的T6次旅客列车徐徐启动,8号车厢里的高位截瘫残疾旅客李美文握着1岁多女儿双手与同样是残疾的丈夫刘海一起,向站台上送行的铁路工作人员挥手告别,并感谢火车站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才让他们一家三口得以乘车返家。

  广西凭祥籍的李美文2008年与内蒙古籍残疾退伍军人刘海结婚以来,由于经济困难、行动不便一直没能回凭祥娘家探亲。今年春节,在广西边防武警等的帮助下,她回到了娘家过年。年后,他们计划从南宁乘座火车到北京转回内蒙古。南宁火车站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他们着急。因为按今年临时旅客列车100%、无座席100%、动车组100%、其它列车98%以上的票额上网公开发售的规定,车站没有一张可机动的车票。面对这一家三口特殊的旅客,南宁火车站立即向铁路局写了申请报告,终于在1%的机动票额里得到两张北京车票。

  为让他们顺利返乡,车站还安排了专人护送上车,并联系列车及相关到达车站,为他们提供特别的关照。在他们上车后,还送上早餐和糖果,让他们再次体验了家乡亲人的温暖关爱。

  车轮滚滚,旅途漫漫。这样特别的故事,每天都在南宁铁路局管内各个车站、各趟旅客列车上时有发生。

  2月12日19时,一辆救护车开上黎塘站一号站台,等候着由南宁开往张家界2012次旅客列车的到来。救护车上等候回家的张家界籍旅客田传勇和他全身瘫痪的父亲,归心似箭。按照站台管理办法是不允许机动车驶入站台,这两位旅客为何受到特别的关照?

  原来,在广西黎塘做生意的田传勇,父亲年前突然脑瘀血中风瘫痪,行动不便的父亲仍十分想回老家过年。田传勇只好找到黎塘火车站工作人员,希望能得到车站的帮助。车站得知这一情况后,考虑到南宁到张家界2012次旅客列车在黎塘站仅停6分钟,正常旅客都要提早上站台候车,何况这一行动不便的老人,于是同意为这个特殊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让医院救护车直接开上站台,与列车实现无逢连接,方便他们乘车。得到车站答复后,田传勇当天就做了一面“热情服务温暖人间”的锦旗送到车站站长将金文手里,感谢车站这份特别的关爱。

  2月12日19时15分,2012次旅客列车刚停稳,车站副站长邓伟、值班员谭清海和一名铁路工作人员一起帮助抬担架、扶着老人,在短短的6分钟内就让这位特殊的旅客平稳安然地躺在卧铺上。

  据统计,今年春运以来,南宁铁路局共为重点旅客服务2万多人次,为特别旅客开通“绿色通道”100多次,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便民措施的承诺。(人民网南宁2月22日电)

  人民网记者庞革平唐一志石才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