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蒙古国南戈壁省发现20多只狐狸患狂犬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2日19:29
  新华网乌兰巴托2月22日电(记者石永春)蒙古国南戈壁省近日发现20多只狐狸患有狂犬病。防疫部门认为,该病有可能已传染给当地的狗和骆驼等家畜。

  蒙古国防疫人员说,南戈壁省曼莱县日前陆续发现有20多只狐狸攻击牧民家的狗和骆驼等牲畜,经检测这些狐狸都患有狂犬病。当地警察局、紧急情况局和兽医部门已组成工作组,在疫点附近开展防疫工作。

  南戈壁省紧急情况局专家阿迪亚巴特尔说,为防止狂犬病蔓延,已给疫点附近的牲畜注射了疫苗,工作组正在设法捕杀患狂犬病的狐狸。

  蒙古国防疫人员指出,狂犬病病毒可以长期潜伏在狐、獾、狼、蝙蝠等野生动物体内,并在野生动物中广泛传播。在人口较稠密的城镇,狂犬病病毒主要由染有该病毒的狗和猫通过抓、咬传播,可导致人患上狂犬病,致死率极高。及时正确地处理伤口并注射疫苗可使人和动物免于罹患狂犬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