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座城市启动数字城市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19:36
  人民网电 数字太原地理信息公共平台作为我国第一个数字城市示范典型日前通过国家测绘局验收。人们足不出户便能尽览太原的旅游名胜、商业中心、文化坐标甚至街巷小景,其建立的各种信息系统直观形象、立体宏观、快速便捷,广泛服务于城市建设和管理之中。

  国家测绘局负责人表示,201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择优推广100个数字城市,快速推动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的建设与完成。数字城市建设是我国数字中国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依托城市基础地理信息及相关信息数据库,建立全市统一的、权威的地理空间信息公共平台,促进信息资源的整合、共享和充分利用,加快城市信息化进程。

  据了解,数字城市建设自2006年启动以来取得了显著进展,目前已有78个城市参与到数字城市建设与推广中。

  (赵亚辉 吴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