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虎年股市第一天平淡开场一开盘就来个“下马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2日19:53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经过9天长假的调整,虎年股市今天终于开盘。上午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3016.70点,跌1.43点;深成指报12299.11点,跌5.67点,盘面上,银行股、地产、医药板块跌幅居前,而资源类个股和区域经济概念股涨幅居前。上午股市无啥太多亮点可言,散户营业厅的股民们也非常平淡地迎接了虎年股市第一天。

  现场:营业部开门红彤彤

  9点还不到,送完孙子上学的张老先生就直奔中信建投海淀南路证券营业部,原以为自己算来得早的,没想到偌大的散户交易厅已经有不少股民在电脑旁开始忙碌了。“过年好,过年好”,一个长假没见的股民们在互相拜年。“您今天来得真早。”“新年第一天当然积极点啊,祝您虎年发大财,虎虎生威。”“也祝您虎年股票大涨”。记者在现场看到,也许是经过春节的休整,大家脸上看起来都红光满面,精神不错,每个人都笑呵呵地互相寒暄。记者发现不少女士都穿着大红羽绒服在现场“工作”,估计是希望新年股市能够开门红。

  大盘:平淡开场又飘绿

  9点半开盘后,大家的目光立马被花花绿绿的屏幕吸引过去了。今天上午两市小幅低开,盘面上,有色金属、区域经济概念股、期货概念股、农业股涨幅居前。沪指在短暂翻红后,重新飘绿,上午沪指一直呈现震荡走势。记者发现可能是上午股市过于平淡,没带给大家什么惊喜,开盘不久之后,不少散户离开了电脑,开始三三两两地扎堆儿聊天。而聊天内容也和股市无关,聊的都是家里的孩子,春节逛过的庙会,正月十五的聚会安排。“看了半天,什么也没买,年前买的一只股票今天还被套住了,看半天,还是绿的股票多,估计今天戏不大。”记者看到一位女士在向身边的同伴抱怨。10点半左右,记者发现散户干脆不关心大盘走势了,营业厅里已经支起了牌桌,四位股民不亦乐乎地打起了扑克。随着10点40分左右大盘的“跳水”,电脑旁的股民越来越少,“这哗哗跌得真厉害。”“这就叫新年第一天,股市给你下马威。”记者看到两位股民边说边离开了营业部。

  机构:虎年面临诸多紧缩政策

  相对小散的平淡应对,机构们依然在乐此不疲的预测虎年股市的走势。国泰君安表示,预计虎年调控政策将会提前,四月下旬有可能加息,虎年A股市场会走出震荡行情。年初周期性行业回暖带来经济景气并演绎跨年度行情,3-6月份可能出现调控。申银万国指出,未来可能进一步出台的紧缩政策,同时跟踪观察政策变化的指标包括:存款准备金率、春节后的央票发行利率、存贷款基准利率、各大银行对住宅按揭贷款利率的浮动幅度等。这些举措的陆续出台可能意味着政策紧缩预期的登峰造极。

  浙商证券表示,尽管宏观经济的复苏仍在持续,但对于复苏预期而言已经处于逐步兑现之中,股票市场整体性的复苏“盛宴”可能已经进入尾声。他们认为2010年的A股市场可能呈现“V”形走势,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29%,利润向产业链的中下游转移。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600-4200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