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前24天中国道路运输旅客13.37亿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20:18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周音)春运前24天,中国道路运输旅客达13.37亿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3%。

  交通运输部官员22日在此间说,春节后中国道路客运中长途客流增加明显,全国百城百站今日运送旅客190余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成。四川、青海、陕西、广西、河南、甘肃、安徽等省份中长途客运增长迅速,客流以农民工为主,出行方向为珠三角、长三角等东部发达地区。

  劳动力输出大省——广西节后往广东方向的客流剧增,统计数字显示,节后往广东方向的客流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在三成左右。

  此外,节后陕西省中短途线路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长途客流则主要集中在浙江、上海、深圳、东莞、太原等地。由于今年春节较晚,高校寒假接近结束,返校学生客流已经逐日增长,交通机构预计学生流和务工流将在今后几日内不断叠加,第二轮客流高峰将于正月十五前后形成。

  交通运输部表示,各地道路客运和城市公交运力充足,在春节后未出现返程旅客大面积长时间滞留现象,道路运输已顺利渡过节后首个客流返城高峰。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