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统计局官员:物价不会大涨 可能会缓慢上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2日20:37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司长魏贵祥22日表示,虽然CPI(居民消费价格)从去年12月份开始同比、环比均出现上涨,但受总体供大于求的制约,物价不会大涨,可能会缓慢上涨。

  魏贵祥在新华网访谈时表示,国际社会把CPI2%、3%的上涨称为“低微的上涨”。而所谓的通货膨胀是一个时期内绝大多数产品大面积的持续上涨。2010年我国物价将缓慢上涨,但幅度不会很大。

  魏贵祥说,由于去年基数原因,PPI(工业品出厂价格)今年上半年仍会下降,但降幅会逐步收窄,然后转正。但因为供给是很大的,上涨的压力不是太大。

  关于房价,魏贵祥认为,住房需求是很旺盛的,这个需求是挡不住的。国家采取了一些调控措施,今年上半年的房价涨幅会大一些,但也会逐步收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